无障碍说明

蔡斌:不考虑当中国女排主帅 只想带好江苏队

[摘要]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在回应外界关于他接手中国女排传闻时,首次公开表态说:“不考虑这个问题,国家队(帅位)的事情,不论主动还是被动我都不参与,现在只想带好江苏队,带好手上的队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央视体育频道最新报道,在江苏女排已经稳获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二阶段亚军之后,央视记者对该队进行了跟踪采访。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在回应外界关于他接手中国女排传闻时,首次公开表态说:“不考虑这个问题,国家队(帅位)的事情,不论主动还是被动我都不参与,现在只想带好江苏队,带好手上的队员。”

蔡斌:不考虑当中国女排主帅 只想带好江苏队

蔡斌称不会考虑执教中国女排

蔡斌是二传出身,属于国内排坛少壮派教练中的佼佼者,训练严谨、刻苦,要求严格、治军严厉是蔡斌的风格。此外蔡斌技术和头脑都堪称一流,人称“小诸葛”。他在带北京女排、上海女排、江苏女排以及国青队期间,都取得过成功。但唯独在2009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时,遭遇了失败。当年3月他入主中国女排,当年9月他在亚锦赛决赛中输给泰国队,第二年3月排管中心宣布由王宝泉接替他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对于蔡斌的遭遇,有江苏球迷认为是蔡斌运气不好,在2009年的时候中国女排没有那么多好队员,而全队在不能输的比赛中恰好又输掉了关键比赛,于是他遭遇了罕见的职业生涯“滑铁卢”。蔡斌对那段经历首次回应说:“我不会跟任何人做解释,已经过去了的事情,我不会做任何解释。不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我,我会继续做好目前能做好的事。”

蔡斌善于带兵,目前江苏女排队里的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就是里约奥运会冠军。龚翔宇上赛季18岁的时候才首次进入一队打联赛,她说:“蔡指导对我说,失误了算他的,让我在联赛里放开打。”由于龚翔宇上赛季在联赛里的出色表现,她去年年初入选中国女排,并以火箭般的速度成为全队12人奥运主力阵容的一员。队长惠若琪也说:“蔡指导平时人非常好,经常跟我们开一些玩笑,我们偶尔也会开他的玩笑,他能跟我们队员打成一片。”

在取得对上赛季女排联赛冠军天津女排的双杀后,江苏女排已经坐稳了第二名的位置,而且半决赛将继续对阵天津。去年的女排联赛决赛,就是在这两队之间展开的。蔡斌说:“现在还不能轻敌,进入半决赛后还有一次转会,对方在人员阵容上还会有变化。去年她们队员进了决赛,今年希望她们能继续打进决赛,争取有更大的突破。”天津女排上周末在客场0-3输给江苏,该队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哑火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主要得分手卡里罗还中途受伤离场,蔡斌的意思是天津队还会利用规则引援补强自己的阵容。

最近外界对蔡斌接手中国女排一职有很多传闻,尽管手下有三四名国手,而且未来还可能有更多的江苏队队员入选国家队,但蔡斌首次公开回应说:“不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江苏队这边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我来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把江苏队带好。至于国家队(帅位),不论是参与还是被动参与,我都不考虑,现在我只想管好江苏女排,把手上的队员练好。”(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