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彭帅首秀疯狂送蛋 2-0俄罗斯新秀进次轮

澳网-彭帅首秀疯狂送蛋 2-0俄罗斯新秀进次轮

彭帅送蛋收获澳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国金花彭帅以6-0/7-6(5)击败23号种子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晋级第二轮。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20号种子张帅以6-0/6-3横扫复仇萨斯诺维奇,段莹莹以6-3/6-4力克资格赛球员斯拉姆科娃收获澳网正赛首胜,首日出战的三朵中国金花全部晋级。

比赛焦点

彭帅在本届澳网签位欠佳,首轮就遭遇风头正劲的23号种子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后者赛季初状态颇佳,悉尼赛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在布里斯班赛,卡萨金娜和穆古鲁扎缠斗三盘惜败。

今天的比赛中,彭帅首盘的表现近乎完美,发球、进攻相得益彰,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0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彭帅打得非常顽强,多次被动都顽强化解,抢七2-4落后上演逆转,最终收获一场宝贵胜利。算上之前过关的段莹莹、张帅,今天出战的三位中国金花全部晋级,可喜可贺。

技术统计

卡萨金娜(俄罗斯)
彭帅(中国)
ACE
0
4
双误
0
3
一发得分率
21/49(43%)
30/42(71%)
二发得分率
6/15(40%)
8/23(35%)
破发效率
3/8(38%)
6/10(60%)
总得分
54
75

彭帅发出了4记ACE,虽然伴随着3次双误,这也不难看出她很重视发球,不惜失误代价,也要给对手难受。一发得分率,彭帅为71%,比卡萨金娜高出28个百分点,只不过二发彭帅以35%比40%处于微弱劣势;破发方面,彭帅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卡萨金娜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彭帅率先发球。中国金花很快进入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在卡萨金娜的发球局,彭帅打得极具侵略性,底线正拍的相持不仅有旋转的变化,还有落点的变化,这让对手很不适应,彭帅三度破掉了卡萨金娜的发球局,以6-0送蛋先声夺人。

第二盘,彭帅开局有些波动,正拍连续多次出现失误,卡萨金娜抓住机会完成破发,虽然局分处于落后,但彭帅稳扎稳打,耐心寻找机会,第六局,中国金花连续压制卡萨金娜反拍,抓住机会轰出制胜分,彭帅完成回破后将局分追至3-3平。

接下来,两位选手都有一定起伏,卡萨金娜两个边路的调动十分积极,迫使彭帅出现失误,俄罗斯新秀再次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虽然被动,但彭帅并没有放弃,中国金花作风顽强,在相持球占据上风,第九局彭帅再次实现回破,紧跟着保住了第十局,将局分紧咬至5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完成一次破发,比赛来到抢七。

抢七争夺中,彭帅以1-3、2-4落后。随后中国金花加强了正拍的攻击力,而且有效控制住失误,打出了一波3-0的小高潮,以5-4反超比分。接下来,彭帅顶住了对手的反拍,5平后连得两分,以7-6(5)锁定胜局,从而以6-0/7-6(5)击败卡萨金娜,晋级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