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两连败鲁媒批主帅:握最强阵却打不好牌

鲁媒:人员齐整凯撒不会出牌 再松懈难保前八

人员齐整的山东战绩不升反降

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也是一场自我证明之战,山东高速男篮却生生给演砸了。昨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高速男篮又一次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同时也为自己“培养”了江苏队这样一个争抢季后赛的强有力对手。联赛下半程,从一波七连胜完美开局,到如今遭遇两连败,这样的山东队让人有些看不懂。如果说上轮输给同曦算是意外,此战输给江苏则让人无语。而这场失利的影响,也远没有想象中简单。

【看问题】为何人员越齐整,反而越打不好了?

昨晚对阵江苏,是山东人员齐整后打的第三场比赛,却迎来第二场败仗。昨晚的比赛,山东队在和对手僵持半场之后,突然在第三节迎来崩盘,短短5分钟被对方打了一波20:0,挖下的大坑最终没能填上。山东队打出了下半程最差一战,有几点疑问也让人不明白:

首先,低调的邓特蒙,为何突然变独了?邓特蒙自从下半程加盟山东以后,迄今为止已经打了五场比赛。前三场比赛,邓特蒙发挥尚可,第三战也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风头首次盖过丁彦雨航。后两场比赛,邓特蒙却突然不会打球了,对阵同曦拿16分,对阵江苏拿11分,其中赖以生存的三分球,两场15投2中,两分球命中率也是惨不忍睹。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在明知自己手感不佳情况下,邓特蒙依旧频频浪费出手机会。之前那个甘当绿叶、效率又高的“小胖子”,突然就消失了。

其次,球队豪华内线群,为何突然迷失?随着陶汉林的复出,山东队让人看到最惊喜一幕,就是组成了令CBA各队羡慕的豪华内线群。然而,由汤普森、贾诚、陶汉林、吴轲这四大中锋组成的内线,在最近两场比赛却突然迷失了:对阵同曦,被两位34岁的外援迪奥古和阿巴斯完爆;对阵江苏,又被37岁的麦克唐纳砍下18分6个篮板。要知道,麦克唐纳作为“救火外援”,之前两场合计才拿下2分!山东内线群两场状态全无,对方大外援防不住,四人得分也是有高有低,无法实现集体爆发。

另外,手中有了最强阵容,为何主教练凯撒却不会“出牌”了?本赛季上半程,山东队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凯撒抱怨“人员不整”,如今球队兵强马壮,甚至个别位置有些“人满为患”,凯撒又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在临场指挥、换人方面上犹豫不决,患得患失,该为两连败负很大责任。

【看影响】从七连胜到两连败,球队士气咋提升?

本赛季,山东队在上半程打得磕磕绊绊,排名跌至第11位,让人看不到希望;联赛下半程,山东却突然迎来大爆发,以七连胜完美开局,展现出的战斗力更是令CBA各队敬畏,让人“浮想联翩”。但当粉丝们憧憬山东队能否迎来十连胜,打破上赛季连胜纪录之时,一盆两连败的冷水却又浇得球迷透心凉。从七连胜到两连败,对山东队的排名暂时影响不大,但对心理层面的打击恐怕不小。山东队以90后年轻队员为主,没有像胡雪峰这样的核心老将坐阵,抗挫折能力未必强,遇到低谷能否及时走出,要打上问号。昨晚砍下17分8个篮板的胡指导,是帮助江苏赢球的最关键先生。第三节正是37岁的他单节砍下12分,率领主队掀起了进攻狂潮,将客队一下子敲晕了。而他的价值不光体现在得分上,更体现在稳定军心和提振士气上。如今的山东队,缺少了像胡雪峰这样的老兵,又能靠谁来提升士气?

另外,昨晚丁彦雨航只拿到15分,最近10场比赛首次得分不到20分,整场比赛手感也相当糟糕,三分球7投0中。对阵同曦砍下35分无法赢球,此战拿下15分依旧赢不了,难免让23岁的小丁产生困惑:自己接下来该咋打?

【看前景】京川“帮忙”保住第七,下场“定生死”?

在输掉与江苏一战后,山东队的联赛排名竟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排在第7位。这一切,要多亏了北京和四川的连续“帮忙”。目前分列联赛第8、9位的北京和四川,距离山东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然而,由于京川分别在小分和胜负关系上领先山东,因此山东一旦输球,而京川赢球的话,随时就被对手反超。然而,颇为神奇的是,上轮山东输给同曦,京川也跟着双双输球;本轮山东输给江苏,四川同时输给吉林,北京也没能拿下弱旅浙江!季后赛这7—9名之争,还真是过于谦让了!

不过,山东队在输掉两场不该输的比赛后,对进军季后赛的打击,远非排名能够体现出来。剩下的9场比赛,山东队遇到的强敌颇多,而身后京川赛程相对较好,山东队稍有不慎,就将跌出季后赛之列!本周三场比赛,山东队要连战广东三雄,其中后两场与排名前六的广东、深圳之战,将相当难打,难有取胜的把握。因此,本周三与广州一战,将是非赢不可的“生死战”了!

当然,对于年轻的山东高速男篮来说,球队出现一些起伏也很正常。接下来球队还是应该抛下心理包袱,从零开始,一场一场去拼,方能拼出属于自己的天空。(记者郭吉刚)

鲁媒:人员齐整凯撒不会出牌 再松懈难保前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