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穆雷苦战三小时3-0过关 艰难收获开门红

澳网-穆雷苦战三小时3-0过关 艰难收获开门红

穆雷艰难收获澳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揭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穆雷直落三盘以7-5、7-6(7-5)和6-2击败乌克兰选手马琴科,成功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近三小时。

比赛焦点

世界第一穆雷携多哈亚军开启自己澳网征程,他的首轮对手马琴科目前排名只有95位,近来状态一般,在多哈和悉尼均首站出局(悉尼站不敌NO.238),应该说从实力看不会对穆雷造成太大威胁。两人在2011年澳网有过交手,当时穆雷直落三盘横扫晋级。最终耗时55分 钟,穆雷拿下首盘。

技术统计

项目穆雷(英国)马琴科(乌克兰)
ACE球52
双误44
一发得分率83%65%
二发得分率41%41%
制胜分1437
破发成功率4/5(80%)3/5(60%)

穆雷今日发球手感较对手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2领先,双误方面则以4-4打成平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都略微占据优势,马琴科在比赛中完成了3次破发,而穆雷则在5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制胜分上穆雷以14-37落后。

精彩回放

今日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雷进入状态较慢,对手马琴科在轻松破发后,穆雷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回破,追成1-1。随后的比赛出现一边倒态势,穆雷在第4局凭借出色的防守技术再次完成破发之后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 次,比分来到穆雷5-2领先。第9局依靠连续两个制胜分,马琴科破了穆雷的发球胜盘局!随后马琴科保发追成5-5。第11局,穆雷保发后6-5领先,最终穆雷再次破发耗时55分钟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开局不佳,马琴科在第2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3局以40-0拿到了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在穆雷挽救两个之后,乌克兰人凭借漂亮的正手压迫式进攻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不过穆雷及时稳定住了阵脚,他在第5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迅速保发得手 ,将局分追到2-3。第8局穆雷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成功追到4-4。随后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打到6-6进入到抢七环节。最终耗时76分钟,穆雷在抢七大战中以7-5惊险拿下。

第三盘比赛中,马琴科几乎放弃了抵抗,未再打出前两盘的斗志。穆雷从第3局破发后开始在比分上拉开差距。第7局穆雷依靠强势的发球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近三个小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