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政95一代最受益 93球员:我们是牺牲品

澎湃新闻记者 李琼 综合报道

国足协于1月16日正式对外宣布了中超一系列改革措施——即从2017赛季起,中超外援上场人次最多三人,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

这些措施被外界看作是通过政策进行宏观调控,引导过热的足球市场回归理性,同时也让俱乐部愿意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从目前来看,94年龄段球员人数并不多,95年龄段球员成为最直接受益者,他们在未来两个赛季内的出场率将会明显提升。

95后:幸福来得太突然

新政的消息一出,舆论的焦点都集中在中超外援规则的改革上,其实这些措施对本土球员、尤其是93年以后出生的球员都有着不小的影响。

按照新政的规定,每队每场比赛的18人名单中至少有2名U23球员,首发11人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而U23球员就是指那些1994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

94后出生才算U23球员,这让一些93年以前出生的年轻球员有些“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位上届93国奥球员就认为自己成为新政的“牺牲品”。

“为何这样的新政不能早点出台?!前两年我们太渴望登场亮相锻炼,太需要比赛了!如今迈入本命年中生代,刚刚看到些起势的苗头,以前被老将压,现在则得为年轻球员让路,我们岂不成了牺牲品?!”

《足球报》对此分析称,93年龄段球员中真正打得上主力的很少,前面89的那批球员还没有让出位置给他们。现在新政一来,94年龄段直接上位,前者难免有一部分会遭到弃用了。

从目前来看,94年龄段球员人数并不多,95届球员成为最直接受益者,他们在未来两个赛季内的出场率将会明显提升。

根据《体坛+》的报道,一些95后的球员对于新政都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是措手不及,“真的假的?这幸福也来得太快了吧?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啊!都有些懵了!”

正在随申花预备队在上海冬训的U22国家队替补边锋吕品表示,“我们队符合U23政策年龄的球员只有我、徐骏敏、曹传宇等总计不到5名人选,我们都还在为报名一线队30人大名单努力,现在一下子有望竞争主力了?真的是不敢想象的事情啊!”

原97国青的替补前锋胡靖航原本已经被上港排除在了球队2017赛季的计划外,但新政的出台让他看到了继续留在上港的机会,他坦言就算外租别的球队出场机会也大大增加。

“本来球队考虑将我外租至别的中超或者中甲队,工资依旧由上港承担。但中甲也很少有球队能够完全保证我的出场时间,比如至少60分钟以上,这都是很难的。新政出台,让我不仅看到了新赛季留在上港寻找机会的曙光,外租别的球队获得出场率保障的几率也大多了!”

20岁的陈泽鹏上赛季已经成为恒大重点培养的新人。

恒大无压力,苏宁、上港捉襟见肘

新政出台让许多疯狂砸钱的俱乐部慌了手脚,而对于那些一直重视青少年培养的球队来说则影响较小。

根据《足球报》的统计,中超各队中一线队拥有94年龄段数字最多的队伍有5支,他们分别拥有6名94年龄段以后的球员,这5支球队分别是恒大、上港、鲁能、建业和富力。

既重金引援又重视青训,此次新政可能对广州恒大来说制约最小。由于新赛季在外援花费上零投入,恒大已经堪称“赢家”,甚至不乏球迷调侃恒大未卜先知。即便是U23球员新规上,恒大依然是妥妥的赢家。在其一线队中,U23球员就有数名,包括门将刘世博,后卫吴峪多、陈泽鹏、胡睿宝,中场徐新、张奥凯等。而且,球队这几年的内援引进也偏向年轻具有潜力的选手。

另外,广州富力华夏幸福、长春亚泰等俱乐部都有一批年龄在20岁左右的希望之星。而升班马权健本身在冲超时就自带一批年轻球员,其中包括张修维、刘奕鸣等国青队成员。

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入选了新一届国足,在刚落幕的中国杯上表现不俗。

鲁能青训体系出色,但受到新政的影响,俱乐部中有许多93年的球员,但94年之后的球员又太少,且还没有到进入球队主力的实力。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上海上港,上港虽然有6名94年龄段的年轻队员,但面对埃尔克森胡尔克这些外援时,他们此前很难有登场的机会。

存在相同问题的是江苏苏宁,有拉米雷斯特谢拉以及R马等大牌球员的存在,上赛季94、95年龄段球员也鲜有出场。

另外,另一支上海球队申花则在94年龄段并没有太多的人才储备,他们的优秀年轻球员主要集中在1995、1996年的全运会年龄段。

事实上,上赛季江苏苏宁就未曾有过94及95年龄段球员登场,上海上港的20岁前锋胡靖航也仅仅出场两次,后卫杨世元也鲜有机会。而力帆、延边和泰达队中U23球员也是名副其实的短板。

俱乐部自有对策?

其实在最早的时候,足协考虑年轻球员强制上场政策时,没有确定是U21以下或者U23以下,最终,中国足协选择的是U23以下。为什么考虑的是U23以下而不是U21以下?足协考虑到U21以下球员的整体水平弱于U23以下球员的整体水平,强制用U21球员对球队实力影响更大,最终确定出台U23新政。

在制定这个规定之前,中国足协还专门查了各俱乐部的注册球员情况,大家都有U23以下球员,只不过各自的人数不同。虽然足球对于中超进行了强制要求,但在一些细节方面仍有些模糊,这就让俱乐部在未来有了“可趁之机”。

新政对U23球员的登场时间并没有明确规定,意味着首发的U23球员即使出场1分钟就被替换,也符合规定。

附中超16强上赛季94后出场情况:

广州恒大

张奥凯(2000年):中超出场1次,共计6分钟。

陈泽鹏(1996年):中超6次,首发4次,共计455分钟。

徐新(1994年):中超出场5次均替补;共67分钟。

江苏苏宁(0人出场)

上海上港

胡靖航(1997年):2场中超均是替补,共出场24分钟。

杨世元(1994年):2场中超1场首发,共47分钟。

上海申花

徐骏敏(1994年):2场中超均替补,共19分钟。

北京国安

单欢欢(1999年):2场中超均是替补,出场63分钟。

广州富力

宁安(1995年)5场中超均是替补,共计44分钟。

黄政宇(1997年):6场中超5场首发共453分钟。

符云龙(1995年):1次中超替补共5分钟。

叶楚贵(1994年):共6次中超1次首发,108分钟打进1球。

河北华夏幸福

桂宏(1995年):8场中超均是替补共108分钟,送出1次助攻。

高准翼(1995年):23场中超12场首发共1178分钟,送出1次助攻。

廖均健(1994年):28场中超均首发,2520分钟送出1次助攻。

重庆力帆(0人出场)

延边富德(0人出场)

辽宁宏运

冯伯元(1995年):1场中超,共出场90分钟。

天津泰达(0人出场)

长春亚泰

周大地(1996年):4场中超均替补,共96分钟。

曹紫珩(1995年):1场中超替补,共34分钟。

何超(1995年):12场中超5场首发,共480分钟。

左伊藤(1995年):4场中超3场首发,共247分钟。

河南建业

龙成(1995年):8场中超6场首发,共471分钟。

李晓明(1996年):21场中超共17次首发,1541分钟打进1球。

龙威(1995年):7场中超3场首发共276分钟。

钟晋宝(1994年):17场中超7次首发;共810分钟打进1球。

梁雨(1994年):10次最中超2次首发共347分钟。

山东鲁能

陈哲超(1995年):3场中超均替补,共60分钟。

刘洋(1995年):1场中超替补,共21分钟。

李海龙(1996年):1场中超替补,共29分钟。

王炯(1994年):2次中超均首发共119分钟。

天津权健

刘奕鸣(1995年):23场中甲全部首发,共2042分钟1次替补。

张修维(1996年):15场中甲9场首发795分钟,3个进球。

晏紫豪(1995年):12场中甲9场首发,共817分钟,2次助攻。

向柏旭(1995年):2场中甲1场首发74分钟,1个进球。已转会广州富力。

苏缘杰(1995年):3场中甲均替补共41分钟。

郑达伦(1994年):22场中甲3场首发共571分钟;2次助攻。

贵州智诚

刘浩(1995年):中甲出场10次2次首发共235分钟,1个进球。

梁学铭(1995年):中甲出场10次3次首发共372分钟,1个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