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烈!英超争欧冠5队只差5分 瓜帅穆帅跌出4强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都说英超是世界上最激烈的联赛,上周末21轮战罢,从英超第2的热刺到第6的曼联,只差了区区5分,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赛季前被看好夺冠的曼城和曼联两强已经双双掉出四强,争四大战已经提前打响!

惨烈!英超争欧冠5队只差5分 瓜帅穆帅跌出4强

孔蒂暂时遥遥领先

去年夏天,当穆里尼奥重返英超执教曼联、瓜迪奥拉、孔蒂先后入主曼城和切尔西,舆论普遍预计今年的英超会前所未有的激烈,如果说,孔蒂率领上赛季低迷到极点的蓝军急速反弹一骑绝尘让人非常意外的话,而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率领各自球队掉出英超四强更让人非常吃惊,要知道,赛季初,人们可是普遍期待穆瓜这对宿敌展开争冠战,但没想到现在却沦为第4而战。

一度以10连胜震惊英伦的曼城最近接连丢分,周日晚甚至还以0-4惨败给埃弗顿,早已走下神坛的瓜迪奥拉赛后承认,落后10分的曼城想要夺冠已经太难,而曼联虽然在本轮联赛前豪取9连胜,但无奈此前欠下的“债”太多,只能将分差缩小,但依然还无法重返四强。

惨烈!英超争欧冠5队只差5分 瓜帅穆帅跌出4强

英超积分榜

毫无疑问,上周末同时取胜的伦敦三强切尔西、热刺和阿森纳是本轮的大赢家。第21轮比赛前,原本切尔西只领先第二的利物浦5分,但红军本轮客场战平曼联,不但将落后蓝军的分差扩大到7分,第二的宝座也被热刺抢走,而大胜斯旺西的阿森纳也乘机反超爆冷输球的曼城,重新坐回熟悉的第4。

现在切尔西以7分优势领跑,可以说是最舒服的球队。但第二的热刺和第三的利物浦同积45分,44分的阿森纳只领先曼城2分,而曼城也只领先曼联2分,也就是说,从第二到第六的排名,很有可能在一两轮比赛过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何能在争四战脱颖而出?英超六强在圣诞新年快车期间表现都不错,因为那段赛程基本上碰到的都是弱队,但在六强小联赛中,6战仅1胜的曼联排在第6也合情合理,反观六强小联赛成绩排在前三的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分别占据积分榜前三。

下轮比赛,陷入空前低迷的曼城将会在主场迎战热刺,第23轮,利物浦则在主场迎战切尔西,第24轮,切尔西主场迎战阿森纳,第25轮,利物浦在主场等来热刺,第26轮,第二回合曼市德比将上演,第27轮,阿森纳将造访安菲尔德,算上此前3轮,英超将连续9轮上演强强对话,每场比赛都很有可能决定最后的四强座次乃至最后的冠军归属,如此激烈的英超,注定是球迷的福音。

罗马里奥)

惨烈!英超争欧冠5队只差5分 瓜帅穆帅跌出4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