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呈栋:华夏长远规划太可怕 再留洋?很难了

张呈栋:华夏长远规划太可怕 再留洋?很难了

张呈栋谈加盟河北

记者高杰报道

正式转会华夏幸福后,张呈栋已经开始跟随球队冬训。嘟嘟表示,选择加盟华夏幸福,是因为被俱乐部的长远规划打动,他甚至用“可怕”来形容俱乐部的理念。

1月14日,华夏幸福的训练场上,刚加盟球队的张呈栋首次以华夏球员的身份亮相,这引发了不少的关注。跟队训练几天后,张呈栋对华夏幸福有了更新的认识,“球队的训练环境等各方面都很好,这几天都是以体能训练为主,质量非常高,强度也非常大。我们有着西班牙足球理念,这些都很不错。”

张呈栋是河北保定人,尽管之前没有为河北球队踢过职业联赛,但代表河北队参加过全运会的比赛,当时球队的一些球员如今就在华夏幸福效力。“比如贾晓琛,就是我的老队长,我们都很熟悉。感觉融入很快,大家都很友好,非常欢迎我来。球队的整个氛围很好,比较简单。我很适应新环境,并不觉得陌生,很享受现在的一切。”

其实最近两年,追求张呈栋的中超俱乐部并不少,有些不乏是争冠热门球队,也有球队的主教练亲自出马希望说服他加盟,张呈栋一一婉拒,最终选择加盟了华夏幸福。华夏幸福是张呈栋的家乡球队,但除了回家的诱惑外,华夏吸引张呈栋的地方还有俱乐部的长远规划。

“说实话,之前我对这支球队不是很了解。但有一件事让我印象很深。有一次看新闻说华夏幸福赞助了河北女足,现在这支球队也冲上了女超。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俱乐部做的事情和方式非常可怕,他们不仅重视男足,也在帮助女足发展,这是在帮助整个河北足球发展。包括最近看到青训工作和固安新基地的建设,这些事情都让我觉得俱乐部真的很不错,确实是有很长远的目标。虽然说我们球队现在很年轻,但做的这些事情都符合足球的规律,所以我自己真的也想和队友一起做点什么。”张呈栋表示。

如今河北在中超中甲已经有了三支球队,张呈栋坦言以前从没有想到过这样的情形:“不敢想象,以前我们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河北之前一直都没有职业队,每次球队的任务都只是全运会。现在有三支队,真的是难以想象。”

张呈栋是目前中国球员中留洋经历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之前在国安时还成为了登陆西甲第一人。如今到了华夏幸福,若是再有留洋机会,是否还会选择出去闯荡?对此张呈栋坦言:“我已经出去两次了,留下了很多回忆,但是现在这个年纪,再想出去就很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