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受新政影响损失最大 天价引援后至送神难

国足协“强制”推出新规的同时,维持“中超外援注册人数仍为5人”规则,实际上是配合“BIG4”打好亚冠联赛,并给俱乐部适应新规以缓冲余地。但规则调整导致部分俱乐部外援过剩而由此产生的利益损失,各俱乐部也只能无条件承受。

据知情人透露,新规推出后,那些已花大钱用满或即将用满5个外援名额的俱乐部损失最大。比如中超上海上港队,今年以超过6000万欧元的价格签下巴西球星奥斯卡,还以超出市场价许多的价格引进了乌兹别克斯坦国脚艾哈迈多夫,再加上同样以天价引进的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外租出去的孔卡、埃弗拉,上港的外援过剩显而易见。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上港与这些外援还签下了天价薪酬合同,而申花特维斯的薪酬甚至远高于转会费。孔卡在被租出去前已于去年和上港签订了不少于2年的长约,奥斯卡和胡尔克的合同期分别为4年、3年,所以“请神容易送神难”成为现实。

广州恒大队虽然今年在引援上明显收敛,但是杰克逊·马丁内斯依然“砸在手里”,这和华夏幸福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人的情形相似。这些球员就算不能上场,也能坐享其成,成为世界上薪酬最高的“闲人”。有业内人士评价说,“有些俱乐部花钱引援不计成本,只图成绩不图长远,现在也只能是‘自作自受’了。”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