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靖斌回报恩师迎新起点 留洋或回恒大尚不知

王靖斌回报恩师迎新起点 留洋或回恒大尚不知

王靖斌

记者蒋娴报道

俱乐部生涯记录为“0”,却在代表中国国家队的第2场比赛就打入关键进球,U22国青队小将王靖斌可谓一球成名。赛后,王靖斌难掩心中喜悦,“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就进球,真的很开心。不过,进球不是我一人完成的,邓涵文的助攻更重要。”

1995年出生的王靖斌是辽宁本溪人,司职前锋,曾效力于陕西老城根、贵州人和俱乐部,之后加盟恒大预备队。2015年赛季,王靖斌在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的提拔下,进入了恒大一线队,还曾进入亚冠30人名单。然而,面对恒大俱乐部队内激烈的竞争,更何况他还是前锋一职,所以,王靖斌无论是在中超还是亚冠联赛中,均未获得出场机会。2016年7月,恒大决定将王靖斌租借至日本J2联赛冈山绿雉队半个赛季,但依然未有斩获。

不过,“留洋”的身份让王靖斌引起了U22国青队教练组组长陈洋的注意。此前并无国字号经历的他迎来了自己的巅峰时期,在代表U22国青队出场时,屡有收获。2016年11月,U22国青队在武汉集训时,里皮助手德罗索现场考察,王靖斌就与恩师相谈甚欢。于是,在武磊缺席的情况下,王靖斌成为第一替补,顺利入选国足

首场与冰岛队的比赛中,王靖斌中规中矩。而在季军战对阵克罗地亚队,替补出场的王靖斌在第88分钟,接过邓涵文的一记传中,在禁区前沿俯身冲顶,皮球擦着门柱内侧入网。1比1,这个弥足珍贵的入球,打破了中国国家队552分钟无法破门的尴尬。同时,这也是里皮执教中国队以来的第一粒进球。

“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进球,感觉自己很开心。其实在上场前,我已经在替补席等了好久,我当时心里很平静,心想要是上场就全力以赴去拼,在场上尽可能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真的没有想过能够发挥出这么好的水平。”赛后,这名22岁小将说起破门感受时,显得十分从容。

王靖斌赛前很清楚,国家队已经连续5场没有破门。而在被换上场前,眼见球队0比1落后,且有可能以零进球的败仗在本届中国杯垫底,责任感和正名心接踵而来。“其实我也很难说,怎样去看待这粒进球的价值。只是觉得作为一名球员,尤其是前锋,能够在场上进球就很开心。这也是我的职业、我的职责。当然,这粒进球是属于团队的努力,我要感谢里皮教练、感谢大家。”王靖斌说。

虽然是在关键时刻救主,且被视为此役的力挽狂澜之人。但在胜利过后,王靖斌坦言,要说这粒进球,队友邓涵文的功劳也是不小。“这个进球,也不光是我一个人完成的。我觉得,如果说进球是100分的话,他(指邓涵文)的助攻就是90分。”事实上,王靖斌和邓涵文曾一起效力于贵州人和俱乐部,而在U22国青队俩人也有合作,所以,彼此之间存在着一种默契。“因为平时很熟,所以在场上有些感觉吧,只想说进球很漂亮,但助攻更漂亮。”

谈起这粒进球的意义,王靖斌直言,更多的是一种信心上的鼓舞。“大家都知道我在之前,是没有任何职业联赛的经历。因此,信心上的提升肯定是有的,也很重要。我也希望,这粒进球对于今后的职业生涯,会是一个很好的起点。然后继续努力,争取不断提高。”

如今,王靖斌与J2冈山绿雉队的租借合同已经到期。下赛季是继续留洋还是留在中超,都还存有疑问。目前,中超正在拟定“U23新政”,如若最终实行,对于王靖斌来说,可谓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