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战秘密武器?池忠国:我很适应里皮战术

中韩战秘密武器?池忠国:我很适应里皮战术

池忠国或成中韩战秘密武器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中国杯上,只有两名球员踢满两场180分钟,池忠国就是其中之一。“说句真话,踢满两场有点出乎意料。因为两个月没踢比赛,身体状态不算很好。但每场比赛、每堂训练课,我都十分珍惜。在里皮这里踢球,有种快乐的感觉。”他感言道。

1989年出生的池忠国,此前没有任何入选国字号的经历。这一次被里皮选至国家队,让他从一开始便心怀憧憬。“我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队,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因此我很珍惜这里的每一天。”让池忠国期待的,不只是国家队的平台,还有跟随里皮学习的机会。“这十天的国家队经历,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学习到了里皮教练很先进的足球理念。可能时间很短,但我不会忘记的,这十天,对我的足球生涯,真是有着蛮重要的影响。”

只有1米70的池忠国,在场上很是“扎眼”。而通过两场中国杯,他的技术、控球还有对于节奏的把控,已经得到队内不少人的肯定。池忠国说,在里家军踢球的最深刻感觉,是一种开心、一种乐趣。“我适应教练的战术挺快的,我的风格也比较合适。所以在国家队,每天的训练或比赛都不怎么累,在这里踢球很有乐趣,是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池忠国的足球经历比较坎坷。他是在2008年高考之后才转战职业足球,后来还遭遇到北理工的“退货”。2015年,池忠国第一次踢上中超,但是在上海申鑫,却随队经历降级。不同于齐名的朴成和金敬道,池忠国是标准的“平民球员”。“有传闻说我入选过89国青,但其实是没有的。小时候,唯一一次代表中国去踢比赛,是亚洲高中足球锦标赛。那时候我在延边一中,还是学生呢。”而在1月10日对阵冰岛一战,他终于圆了“国足梦”,“当踏入球场听见国歌奏起时,真的是特别激动。那个场景,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会一直铭记的。”

本届中国杯,池忠国的突然崛起,多少令人有些惊讶。但这名朝鲜族小伙十分朴实,他一直在强调,能够来到里家军,更多是看做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其实,我也没想过能够进入国家队。但来到这里,就意味着一个很好的舞台。至于12强赛的期待,万一叫我入队的话,我会努力的。但那是教练的选择,我会尊重教练的选择。”不过在私底下,池忠国也告诉记者,他很清楚国家队当今的“形势”,“这一次,大部分主力都没到队,所以我得到了机会。假如主力都来的话,可能轮不到我上场吧。但不管怎样,我会努力。有机会的话,还是那个词语,珍惜。”

在很多人看来,朝鲜族小伙池忠国,是有可能成为中韩之战的“秘密武器”。而在5年前的亚洲梦想杯,池忠国还确实曾与一些韩国国脚有过同场竞技,“有奇诚庸、李青龙,还有南泰熙。但在那时,我还是年轻球员,其实跟他们是没说过一句话的。假如中韩比赛有机会的话,相信也是我会认出他们,但他们不会知道我是谁……”说完,池忠国哈哈大笑起来。

15日这一天,池忠国一直在赶路,从南宁到北京,然后直奔西班牙马拉加。“这10天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拿到第三名也挺不错。”接下来,他为自己设定了更高的目标。“感觉国足队友们的身体,都是特别强壮。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在身体上有些吃亏。所以,回去要多练习、多健身,让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加强壮一些。再有,就是节奏上的判断,要比别人更快,这些都是需要提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