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张帅送蛋轻取开门红 段莹莹夺正赛首胜

段莹莹2-0资格赛球员 职业生涯首进澳网次轮

段莹莹取得澳网正赛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段莹莹发球胜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3/6-4击败了资格赛球员斯拉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第二轮。张帅首盘送出一枚鸭蛋,以6-0/6-3复仇白俄罗斯姑娘萨斯诺维奇,晋级第二轮。

段莹莹6-3/6-2斯拉姆科娃

段莹莹赛季初表现抢眼,深圳赛首轮险些击败A-拉德万斯卡,悉尼赛她连赢四场,击败了勒普琴科、范德维格等名将,打进了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八强。澳网首轮,段莹莹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20岁小将斯拉姆科娃,这是斯洛伐克人生涯第一次跻身大满贯正赛。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很快进入状态,趁对手立足未稳便完成破发,以2-0抢得先机。接下来,段莹莹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在斯拉姆科娃的发球局,段莹莹打得极具侵略性,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失误,前五局过后,段莹莹以4-1领先。接下来,两人分别保发,段莹莹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段莹莹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不甘失败的斯拉姆科娃展开强势反击,她发接发直逼段莹莹反拍,取得不错效果,中国小花顶住压力,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第十局是段莹莹的发球胜赛局,她失误偏多,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危机,关键时刻段莹莹下手果断,连得四分后,有惊无险保发,以6-4胜出,从而以6-3/6-4击败了斯拉姆科娃,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第二轮。

第二轮,段莹莹将继上周悉尼资格赛后,再度迎战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后者以7-5/7-6(5)赛会19号种子贝尔滕斯。

张帅6-0/6-3萨斯诺维奇

张帅在去年澳网打进八强,创造了职业生涯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本赛季,张帅的状态并没有去年抢眼,不过她现在的排名高居第23位。澳网首轮,张帅迎战22岁的白俄罗斯姑娘萨斯诺维奇,后者现世界排名第116位,在今年澳网连胜三场打进正赛(包括战胜刘方舟)。2015年温网资格赛,张帅曾输给过萨斯诺维奇,此役她志在复仇。

首盘比赛由张帅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张帅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抓住对手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在确立了局分的领先后,张帅打得更加从容,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萨斯诺维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盘末阶段,张帅下手果断,再次破发后以6-0送蛋先赢一盘。

第二盘,张帅的状态依然生猛,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前五局过后以4-1抢占先机。接下来,张帅打得非常清楚,线路的分化清晰,力量和旋转压制住萨斯诺维奇,前八局过后张帅以5-3领跑。第九局是中国金花的发球胜赛局,张帅手感火热,上来以30-0领先,她顺利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0/6-3复仇萨斯诺维奇,晋级第二轮。(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