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鸿星总裁出席体育风云论坛 畅谈中国冰球发展

1月1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体育风云论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总裁廖志宇女士受邀参与,并在论坛上发表对于中国冰球发展的看法。

鸿星总裁出席体育风云论坛 畅谈中国冰球发展

本次论坛主要由两部分选题组成,分别是“资本退不退潮,体育还是那个体育”以及“冰雪燃激情,盛会盼创新”。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的,一年当中最盛大的体育论坛,第二届中国体育风云论坛也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的重点报道。

作为中国首个职业冰球俱乐部的管理者,廖志宇表示昆仑鸿星是真正市场化的职业俱乐部,她非常看好冰球在中国的现在和未来。“我们人才培养的瓶颈是梯队建设,在昆仑鸿星之前,我们的人才是没有出口的。冰球文化的普及在昆仑鸿星的使命当中也非常重要,这是国家非常重视的。在五棵松体育馆,平均每场都有5000名左右观众到场观赛,冰球正在被中国普通民众所熟知,”廖志宇说。

上世纪70年代,冰球曾经在中国掀起过一股热潮,但是这股热潮并没有帮助中国冰球进入职业化的进程,直到2016年,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加入KHL联赛,中国才有了第一支职业冰球队。廖志宇指出这只是一个开始,昆仑鸿星的目标是为了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本土冰球人才,“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困难,比如28名队员中只有5位中国选手。为了提高更多本土冰球职业队员的水平,我们逐步引入了芬兰、俄罗斯等国的很多外教,但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冰球文化的普及。希望到2022冬奥会的时候冰球可以普及到千家万户,我们只有拥有了一定量稳定的冰球观众,才能让这项运动更长远发展下去。”

而著名导演英达作为一名冰球运动的爱好者,他的儿子英如镝3岁开始打冰球,在去年签约成为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一名职业球员,他自己一直在致力于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英达坦言昆仑鸿星如此大的投入是前所未有的,并表示希望这剂猛药能让2022冬奥会不留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