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代会出台东京奥运攻略 不涉及主席更迭问题

足代会出台东京奥运攻略 不涉及主席更迭问题

他们担负冲击东京奥运会重任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杯赛结束后,中国足坛的焦点将随即转向武汉。根据安排,中国足协定于1月17日与18日召开足协第十届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会议除了对相关章程进行修改、审议讨论中国足球过去一年的工作之外,重点就是“2020规划”,中国足球近期的重点工作将以东京奥运会为目标。

按照中国足协章程中的相关规定,中国足协全体代表大会需要至少每年召开一次,此番将在武汉召开的第三次会议原本应在去年12月召开,但因为足协内部诸多事宜未能处理完毕,特别是去年是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后独立运营的第一年,在财务决算、审核等诸多事务上都需要给社会各界一个明确的交代,因为按照足改五十条,中国足协的财务向社会公开是基本要求。此外,还有其他一系列事务未能处理完,因此会议延期到本月中旬进行。

按照会议安排,此次足代会期间除了听取中国足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报告、各专项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之外,中国足协的章程将进行修改。根据足改方案,此次会议期间将进行部分执委的改选,即按照“去行政化”改革步骤,不少地方体育行政部门担任职务的同志将退出中国足协执委会。

不过,最令人感兴趣的,恐怕还是《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以往中国足协曾经出台过多个《规划》,基本都以十年为周期。而这一次,中国足协为了改变过去外界对中国足球规划“空泛”的印象,改用“行动计划”字眼。因为“规划”留给外界更多地只是“空中楼阁”、“喊口号”的印象,且几乎规划中所提出来的目标从未实现过。改成“行动计划”,则似乎是希望向外界传递一个信息:“这是中国足球将要做的事情,事情都列出来了。这不是在喊口号。”

作为改变,以往中国足协拿出来的都是“十年”为一个周期的规划,而这一次则是改为“五年”一个周期,也使得基层工作人员包括足协领导在内任期之内,是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目标。这个《2020行动计划》其实是为2016年至2020年这个五年为周期所拟定的,但实际上,2016年已经过去了。作为2016年中国足球改革的一项工作重点,2016年底之前地方足协的“脱钩”工作是重中之重,但实际情况未必那么乐观。

在这份《2020行动计划》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或许就是男足要争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线,也就是去年10月份在巴林U19亚青赛上连败两场、提前就遭淘汰的97年龄段队伍要冲进东京奥运会。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国管部将在下个月就为队伍竖旗,较之以往国奥队提前了至少一年时间,这也算是足协在这方面的具体行动。因为仅仅只是一个五年计划,其他像2022年世界杯以及2026年世界杯扩军之后中国足球如何应对、未来世界杯申办问题等等,外界较为关心的问题都未有涉及。

至于像中国篮协改革那样,诸如像由姚明担任篮协主席这样的敏感问题,本次足代会将不会涉及。

足代会出台东京奥运攻略 不涉及主席更迭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