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我带巴萨也这样输过 落后10分争冠没戏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对于瓜迪奥拉来说,之前近10年顺风顺水的执教生涯确实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很多人质疑他的理想主义执教风格能否在英伦行得通逐渐成为了事实。这个1月的周日下午,面对英超传统中游队埃弗顿,瓜迪奥拉经历了自15年欧冠半决赛败走巴塞罗那后,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在这样一场比赛后,瓜迪奥拉如何应对媒体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

瓜帅:我带巴萨也这样输过 落后10分争冠没戏

瓜迪奥拉承认退出冠军争夺

关于比赛

赛后记者向瓜迪奥拉提问: “这是对您而言是非常困难的一天,您如何解释您球队的表现?”

瓜迪奥拉的声音有些滞涩,但他仍不得不尽力解释: “这场比赛就像我们过去很多比赛经历的一样: 我们上半场踢得不错,创造出了许多进球良机,比如开场阶段的疑似点球(应该指12分钟时斯特林在禁区里摔倒)。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我们创造了许多进球机会(但没能转化)。而对方进攻,进球了,第二次进攻,又进球了。他们进了两球,而我们没能打破僵局。对于我和我的球员,这是很困难的局面。因此我们今后需要保持前进,保持强硬,更努力地工作。”

记者随后步步进逼: “相比没能进球,您是否对失掉4球的后防更感到沮丧?”

瓜迪奥拉基于自己攻势足球的立场,作出了如下解答:

"丢掉四球是没能进球的结果。当球队在进攻端抓住机会得分后,球队在防守端自然能拿出更好的表现。丢掉四球是一个结果(而不是本质)。对于埃弗顿来说,比赛也很难,我们没有得到两个应得的点球(12分钟斯特林摔倒,24分钟阿圭罗在禁区边缘模糊地带被犯规),然后埃弗顿队两次进攻,进了两球。我们创造了大量机会,但没能进球——但这种事情在足球场上经常发生。尽管我们踢得不错,创造了大把机会,可惜足球比赛关乎结果。"

记者随后跑出了一个尖刻的问题:“正如主场对埃弗顿的比赛,您的球队占据了大量的控球权,英超是否和其他联赛不一样……?”

瓜迪奥拉察觉了记者的用意,迅速接过了话茬。

“不,不是的。无论在哪个联赛,我的球队都会努力踢得积极主动,尽力去争取控球权。当我的球队创造机会而不能转化机会的时候,我们会受到惩罚,这种事情在巴塞罗那发生过,无非今天再一次发生了而已。不同之处在于,在禁区里,我们不够强硬高效。我们创造了机会,我们踢出了很好的比赛,但我们没能进球,而对方的进攻则转化成了进球: 因此我们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至于长传或者反击,德国有,这里有,西班牙有。”

于是瓜迪奥拉的潜在结论是: 他目前的困境,并非由于英超联赛风格的例外主义所导致。

关于球队现状

在这场比赛后,曼城在积分榜上积42分排第五,落后榜首的切尔西已达10分。

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对联赛冠军也逐渐放弃了想法。

当被问到曼城是否已经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瓜迪奥拉说: “ 争夺第一名,我们的确出局了: 我们落后榜首10分,这的确是很大的差距。至于第二名,我们只落后3分,还可以争取一下。”

虽然对联赛冠军放弃了想法,瓜迪奥拉仍然竭力否认自己的引援问题。毕竟,那个5次扑救只成功一次的门将是自己找来的嫡系。

“我们是否能零封取决于我们在前场能否进球。如果我们仅仅指责一个人的话,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当然这也是第一次我们丢了这么多球。”

在分散炮火后,瓜迪奥拉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到前场的得分问题。

“(丢掉那么多球)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因此我也想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在过去的三周我持续提醒我们球员们,让他们忘掉积分榜,专注眼前,尽力而为。我希望我们可以变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可以攻入更多的进球。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后防将受到更小的压力,我们的前锋也可以从中收获更多自信。”

当然,瓜迪奥拉承认他对球队下滑的状态有些失控,夏季的转会窗将会对球队作一定的调整。

“我有8年的执教经验,在此期间拿了7座冠军,目前的状况我确实没经历过——但对我而言,这不是借口。我们需要向前看,找到好的解决方案,让我们的球队重回正轨。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会再去分析我们球队的水准,表现,教练的情况,球员的情况——在此之后我们会作出一些决定。”

但瓜迪奥拉确实对自己球队把不准脉。进入12月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三次在一场比赛丢至少3球(上两次: 12月3日英超主场1:3负切尔西,12月11日英超客场2:4负莱斯特城),这种问题反复发生,而瓜迪奥拉并没有能够解决问题,只能作出口头承诺。

“相信我,我会找出原因。我确实对他们比赛中能6次或7次创造威胁而感到担忧,这说明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出了问题。对于球员而言,这种感觉很糟。我也曾是球员,知道他们现在的感觉多坏。我们将竭力作出一切来改变现状——虽然这样的比赛在这个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科曼:态度决定一切

在收获一场大胜后,无论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几名小将出人意料的出色表现,科曼仍然有节制地进行了赞扬。

对于比赛,科曼评论道: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完美的下午,每一个埃弗顿人都会欣赏我们今天踢球的方式。我们目前状况正佳: 两连胜,两场零封,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表现。”

“我们下半场的表现尤其出色,几近完美。在高水准的比赛环境下,踢出这样的表现可遇不可求,我们将保持这样的比赛态度。踢阿森纳队的时候我们就拿出了这样的态度(指12月14日主场2:1击败阿森纳),今天我们做得更好。”

提起下半场进球的两位新秀,科曼谈到:

“这不仅仅是年轻球员的胜利。我也想排出更多的年轻球员,但我们不可能靠11个20岁毛头小伙获胜,年轻球员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如果戴维斯和霍尔加特能够持续给出这样的表现,我将率先把他们的名字列入首发11人名单。我更希望我们的球队新老结合——施耐德林到队后,球队阵容将更加平衡,我也将拥有一支更好的球队。”

瓜帅:我带巴萨也这样输过 落后10分争冠没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