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政护航恒大争冠优势扩大 亚冠之争变数增加

新政护航恒大争冠优势扩大 亚冠之争变数增加

新政引发中超格局变动?

记者蒋晓伟报道

在外援和U23球员的新政策下,多数球迷关心,是否会彻底改变中超的格局?我们试着根据中超现有球员情况加以分析。

争冠军团▲恒大优势扩大

如果按上赛季格局,将恒大、苏宁、上港列为2017赛季中超争冠热门的话,其实三队在外援能力上差距并不明显。那么在新政下,考验的将是球队的本土球员配置的合理性。既包括本土球员的绝对质量,也包括本土球员位置的全面性。

根据牌面实力预判,新政策下恒大的优势会更加明显。首先,与苏宁、上港不同的是,由于有冯潇霆梅方张琳芃等国脚级后卫压阵,恒大可以不在后卫线上使用外援。而不论是石柯还是李昂等人,显然都不足以让人放心。这也意味着,较之争冠对手对于外援的纠结,恒大完全可以根据对手特点,排出外援阵容。例如,需要攻坚时,可以使用J马、高拉特阿兰的三叉戟,而需要控制时,保利尼奥则不可替代。一旦面对苏宁、上港这样攻击性较强的对手,也可以排出前中后三点外援与其周旋,毕竟攻击线上的郜林等都可以信赖。这样,恒大的阵容将具备更多的突然性和主动性。

而在备受瞩目的U23名额上,以目前苏宁和上港的牌面,恐怕不得不“浪费”一个位置。而恒大则相反,上赛季陈泽鹏已经在一段时间内挑起了大梁,而徐新也具备一定的实力。综合这些,都让恒大有足够的本钱,基本正常地进行排兵布阵。所以,至少从目前的综合实力上,最豪门恒大,反而是新政的最大受益俱乐部,这也得益于他们近几年持续不断地增强阵容,以及先于中超诸侯重视培养青年球员。

亚冠之争▲变数陡然增加

按上赛季情况,申花、国安、富力、华夏都是中游集团有望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

按照本赛季截止目前的引援情况,本身申花已经在几队中占据了一定优势,但随着新政的颁布,申花的优势已经基本消失。特维斯虽然是中超最大牌的球星,表现也值得期待,但是申花和苏宁上港类似,也可能不得不启用一个防线外援。而申花在攻击线上莫雷诺的地位无可动摇,这样申花最可能形成前中后三线的主力外援配置。这种配置将要求曹赟定等本土攻击手起到更多、更关键的作用。同时尽管申花有一批从西班牙留洋回来的1995出生的球员,但由于没有什么中超经验,实力待考。

相比而言,国安、富力在本土阵容上都不弱,但都是在外援上有短板,这样的政策下,或许对他们稍稍有利一些。两队中,富力的U23球员能力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在引进了任航张呈栋之后,他们的本土阵容在中超至少达到了中上的水准,且各个位置均有可用之人。而华夏幸福即使不考虑高准翼的租借问题,也还有廖均健这名主力U23球员,阵容并不受U23政策任何影响。所以,如果华夏幸福的外援能提升出勤率,他们有望向更高名次冲击。

另外不可不提的山东鲁能。近年来,鲁能被认为是唯一在本土球员上有能力与恒大掰手腕的球队,他们也是目前中超U23储备最充足的球队,不过这些球员目前部分外租,也有一些没有出场记录。他们2017的表现值得期待。

保级军团▲外援名额尴尬

控制外援,一方面是增加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另一方面也是控制俱乐部的军备竞赛。如果说前一点更多决定争冠、亚冠区的角逐,那么后一点,则将左右保级区的形势。

保级区以中小俱乐部为主,之前狂热的军备竞赛,早就让他们不堪重负。新政策下,他们表面上似乎没有必要买满5名外援。而且今年保级圈几支球队,除了权健之外,其他队外援都比较稳定地保持了上赛季的框架,比如力帆的吉利奥蒂、费尔南多,延边的尹比加兰、河太均,建业的戈麦斯、哈维尔,辽足的乌贾、詹姆斯等等。但是一个两难的问题是:从财政上考虑,购买4名外援似乎更具性价比;但是这些球队的外援基本都是球队依仗的得分利器,如果出现比较大的伤病,球队将丢分甚至直接陷入绝境。这一点,一方面要看球队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也需要一些运气。

在U23球员方面,力帆、延边、辽足、泰达都比较头疼,而建业、亚泰、权健、智诚都已经有U23球员可以稳定出场。不过考虑到一般保级球队都要先立足于防守,U23球员可以临时使用中后场肉搏型球员,所以保级队之间U23球员水平的差距,对于整体战局可能不会是决定性的。

新政护航恒大争冠优势扩大 亚冠之争变数增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