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肿瘤男孩想看遍20主场 CBA掀起爱心接力

暖!肿瘤男孩想看遍20主场 CBA掀起爱心接力

轩轩在肯帝亚主场与易立合影

撰稿/陈月泽

8岁的小男孩轩轩,在南京的五台山体育馆,再一次度过了一个幸福的夜晚。

北京时间1月15日,江苏肯帝亚主场迎来了山东男篮的挑战,能够容纳数千人的五台山体育馆,迎来了三位特殊的观众。只有8岁身患肿瘤的男孩轩轩和他的父母一道,在肯帝亚俱乐部的邀请下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

轩轩是山西阳泉人,他的父亲是位体育老师,轩轩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非常喜欢球类运动,但在2015年,他被查出患上髓母细胞瘤,这是一种颅内恶性程度最高的胶质瘤,随后的时间里,年仅8岁的轩轩已经经受了两次开颅手术以及第16次化疗。

轩轩是个热爱运动的孩子,平日里喜欢打篮球、踢足球,喜欢在阳光下尽情地奔跑。病魔折磨着他的身体,但却并没有削减他内心对于运动的热爱。虽然年纪很小,但轩轩却是一个忠实的篮球爱好者。在生病期间,他曾经向爸爸妈妈提出了一个心愿,希望能够在CBA20个主场都看一场比赛。

于是,一场爱心的接力,就在CBA联赛当中悄然展开了。

暖!肿瘤男孩想看遍20主场 CBA掀起爱心接力

轩轩在辽宁主场获赠球衣

一开始,轩轩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天津、广厦和八一的主场观看了比赛。在这之后,他先是收到了辽宁俱乐部的邀请,前往辽宁队主场本溪观看了辽宁对阵山西队的比赛。就在比赛开始前,辽宁队专门为轩轩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活动,轩轩将自己所画的辽篮队员画像送给队长杨鸣,而杨鸣则是将全队的签名队服送给了轩轩做礼物,并表示他和全队非常赞赏轩轩面对疾病的勇气与乐观,希望轩轩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这时,现场的MC问轩轩有什么想对杨鸣和辽宁队说的,也许是因为见到偶像太激动,身为山西人的轩轩竟然说:“希望辽宁赢!”现场主持人在介绍了轩轩的背景后,也带动观众齐声高喊“轩轩加油”,温暖在这一刻充满了整座球馆,也充满了人们的内心。在比赛的过程中,轩轩的父母原本担心孩子身体疲劳,所以提前向俱乐部打招呼,如果孩子感觉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轩轩一直观赛到比赛结束。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轩轩前往大连求医,也借机观看了一场当地进行的职业拳击比赛。而就在几乎同一时间,江苏肯帝亚俱乐部主动联系到了辽宁俱乐部和轩轩的父母,邀请轩轩来南京的主场观看比赛。轩轩的父母原本计划春节之后再前往南京,但因为轩轩在春节之后需要进行化疗,于是索性直接从大连飞往南京,满足孩子的心愿。

比赛前的夜晚,轩轩也没有闲着,这个爱画画的孩子,在酒店的房间里用笔画了一幅江苏队LOGO和球员画像的画,当做礼物送给了肯帝亚俱乐部,而俱乐部则送上了一块全队签名的地板给轩轩。轩轩说,这些和篮球有关的东西,都是他最珍贵的礼物。

暖!肿瘤男孩想看遍20主场 CBA掀起爱心接力

轩轩站在场边

比赛当中,轩轩看得很投入,并不时大声地为队员们的精彩进球欢呼呐喊。但就在他的边上,轩轩的妈妈眼眶已经微微泛红。旁人永远无法理解,一个目睹孩子承受病痛折磨的母亲,内心有着怎样的煎熬。

只有8岁的轩轩,不知道自己的病究竟严重到什么程度,他不知道什么是癌症,什么是肿瘤。轩轩的母亲想方设法让孩子不觉得自己在生病,而是和所有健康的孩子一样。每当轩轩接受一段时间的化疗之后,她都会让轩轩去学校上学,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生活。而在家里,她也会不时让轩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全家人用心保护着轩轩的健康,也呵护着轩轩幼小的心灵。但母亲知道,走进篮球场看比赛的轩轩,才是最开心的。

篮球是一项充满竞技性,鼓励人们突破极限战胜自我的运动,乐观与病魔战斗的轩轩,同样也具备这样的精神。事实上,在大洋彼岸的NBA赛场上,也有过不少关爱患病青少年儿童的义举。华盛顿奇才曾经邀请一位身患绝症的孩子现场观看比赛,那场比赛之后,沃尔还给孩子送上了一件自己的球衣。不幸的是,那位年幼的孩子最终没有战胜病魔,而当沃尔在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听到这则消息的时候,当场泣不成声。

有一位名叫吉布森的男孩,在2012年被诊断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在2014年10月7号,爵士曾与这位5岁的男孩签订了一天的合同,帮助他完成心愿。2015年10月30日,爵士队功勋主帅杰里·斯隆曾经和这个孩子一起度过了自己73岁的生日,之后吉布森身披爵士队球衣,参加了当天爵士的队内训练赛,并在中锋戈贝尔的帮助下完成一记“暴扣”。

如今的CBA赛场上争议不断,戾气丛生,但当爱心之火被点燃的时候,也迅速得到了众多的响应。据肯帝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包括深圳新世纪俱乐部在内的多家CBA俱乐部,已经向轩轩和他的父母发出了邀请,希望未来能够邀请轩轩来主场观看比赛。据了解,春节的时间,轩轩需要去医院接受治疗,如果健康状况允许,他也会在节后继续去实现自己看遍20个主场的心愿。

愿爱心接力继续,愿生命之花常开。

暖!肿瘤男孩想看遍20主场 CBA掀起爱心接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