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议新政:老板能答应吗 或限制内援薪水?

球员议新政:老板能答应吗 或限制内援薪水?

王彤等93年龄段队员错过新政

记者王晓瑞报道

15日,有关“2017赛季中超各队单场外援只限3人,首发必有一名U23球员、替补必有一名U23球员报名”的新政。成为整个足球圈关注的焦点。当天下午,记者在同几名23岁以上中国球员交流时,得到第一反应均是错愕。“这个新政真的能够通过吗”、“俱乐部老板不会就此答应吧”、“94后球员直接占一个首发名额?”刚聊起时,多是诸如此类的反问。

“给我的第一感觉,还是有一定位置上的冲击。你去算吧,原本场上就要出场4个外援,再算上守门员一名,外加一名94后球员。实际上,留给我们这批93年龄段的,只剩下5个位置去竞争。这个难度可真是……”鲁能球员王彤的第一反应,是有些惊讶的。不过,在了解到外援人数砍至3个以后,他的语气开始缓和起来,“去掉一个外援人数、增加一个94后球员名额,这么看基本影响不大。假如站在中立者的角度,取消一名外援,肯定会有助本土球员的成长,机会也将增多。”

话到此处,王彤也很羡慕94后球员将要赶上“U23新政”。“这项政策要是实施,我们队的95、96那批人真是很幸福。本来还要去竞争主力,这样的话,直接一个首发、一个替补。只是我如今已经24岁,真是没赶上啊。”实际上,早在去年此刻在多哈征战奥运会预选赛时,王彤和队友们就有耳闻,听说类似的U23政策将会实施。但真等到发布时,还是令当事人有些吃惊。“23岁的界定,是按照虚岁还是实岁呢?我的生日是4月29日,是不是还有机会借助一下?”远在葡萄牙跟随恒大队冬训的廖力生,第一时间询问道。

94后年龄段上场情况

不过,大多数人在了解到新政的具体方案时,第一感觉是外援人数减至3个,是令人欣慰的。这也意味着本土球员将在比赛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事的关键是外援,俱乐部倘若讨价还价,重点也是外援名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脚直言,“现在的中超外援,真的都是高手。取消一个外援上场名额,对于我们来讲,肯定是好事。要么场上有4个外援,都超出1/3人数,根本没法去踢。现在的中超,都是奥斯卡、特维斯、特谢拉这样的,能力真是非常强。假如减到3个,中外球员在场上的作用,差距就应该不会那么大,而且也能给予我们一定的发挥空间。”

但也有球员认为,新政之于外援本身,也是一种促进作用。苏宁门将顾超直言,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外援之间的竞争程度更为激烈,外援自身也会感受到一些压力。“对于他们来说,一旦新政实施,必然会更加努力去训练,在比赛中更加投入。有压力的话,竞技水准可能也会随之提高。换句话说,外援的质量和发挥可能会更好。”他随后补充认为,这可能会成为一种方向,即在未来的中超,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的作用和重要程度,可能会越来越高。

感慨的同时,大多数人也发出这样的疑问:这项新政能否顺利通过呢?有球员直言,“既然正处于转会期和注册期,各家俱乐部的老板难道就会直接顺从?”还有U23政策的具体细节,也让一些当事人充满怀疑,“真要我们直接去踢主力?也可能是‘出场’的要求吧。我感觉很难通过,替补上场还行,真是直接首发的话有点牵强。”一名94后球员忧心忡忡地说。

还有一位国脚的感慨,“这别只是一个开始吧。照这么看,以后说不定要限制内援薪水呢。工资帽?你得帮我打听一下有没有动静……”

球员议新政:老板能答应吗 或限制内援薪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