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不败终结定格欧洲第三 仰望尤文米兰神迹

皇马不败终结定格欧洲第三 仰望尤文米兰神迹

皇马不败纪录告终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足球是一项充满偶然性的运动:谁能料到,打到84分钟还1-0领先的皇马,会在最后几分钟连失两球,1-2输给塞维利亚,终结了长达40场的各线赛事不败纪录?皇马的纪录终结,定格为欧洲第三。

在本战之前,皇马已经长达8个月未尝一败。自2016年4月,皇马在欧冠1/4决赛输给沃尔夫斯堡后,此后40场各项赛事,皇马30胜10平保持不败,在这段期间,皇马赢得了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三大赛事的冠军,一路奏凯。人们期待着皇马能够将不败纪录延续下去,恰恰此时,皇马输给塞维利亚,不败纪录终结在40场之上。

皇马不败终结定格欧洲第三 仰望尤文米兰神迹

皇马纪录终结定格五大联赛第三

需要强调,这个不败纪录是“各线赛事”,并非特指联赛。欧洲五大联赛球队里,各项赛事不败纪录之冠,是尤文图斯2011-12赛季创下的43场不败。排名第二的是1992-93赛季AC米兰创造的42场不败纪录。皇马的40场不败,与诺丁汉森林在1978年创造的40场各线赛事不败的纪录一起,并列欧洲第三。

当然,对于皇马来说,最大的喜讯就是皇马打破了巴塞罗那在2015-16赛季创造的39场不败的西班牙俱乐部不败纪录。不过,在距离欧洲第一只差三场的时候输掉纪录,这肯定还是让皇马感到遗憾。顺便一提:皇马在联赛输球后,成为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里,第97支输球的球队。如今,五大联赛只剩下最后一支球队还没在联赛输球了,这就是德甲联赛的霍芬海姆队16战6胜10平。

皇马不败终结定格欧洲第三 仰望尤文米兰神迹

皇马40场不败打破巴萨纪录

纪录终结时刻,西班牙媒体还是颇多感慨。《阿斯报》盖棺定论:“无论如何,40场不败都让齐达内的皇马载入了史册,这40场比赛,皇马获得30胜10平。期间,皇马赢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1座欧冠奖杯,赢得了欧洲超级杯(战胜的恰恰是塞维利亚),还获得了世俱杯冠军。皇马距离41场不败只差5分钟,但纪录因为一场极富戏剧性的逆转而终结。”

(冷雪)

皇马不败终结定格欧洲第三 仰望尤文米兰神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