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冲六连冠遇一障碍 主场全胜客场却4度告负

尤文冲六连冠遇一障碍 主场全胜客场却4度告负

尤文图斯遇到阻碍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主裁判班蒂吹响终场哨之后,难掩怒气的阿莱格里急匆匆的走回更衣室。仅仅踢了20轮,尤文已经四次在客场告负,这已经成为阻碍斑马军团实现六连冠目标的最大障碍。

出征弗兰基球场之前,阿莱格里如此定义,“如果我们能在一月结束之后继续领跑,那么我们就有很大的可能赢得意甲冠军。”原因在于,尤文1月的对手包括佛罗伦萨、拉齐奥、萨索罗和国际米兰,如果能够取得四连胜,那么尤文的确有望冲击六连冠的目标。

尤文此前对阵佛罗伦萨的成绩极佳,近5战保持全胜,不过,每次做客弗兰基,斑马军团都赢得胆战心惊,还有过15分钟连丢3球的尴尬一幕。佛罗伦萨本赛季主场成绩也很出色,9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4胜5平的成绩。同样重要的是,媒体透露如果阿莱格里离开尤文,那么尤文有意邀请保罗-索萨执教,而佛罗伦萨主帅也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我的未来取决于我的现在,我专注于此。”

阿莱格里意识到此役的重要性,与对阵亚特兰大的比赛相比,足足调整了7名球员,而且雪藏了状态出色的皮亚尼奇,原因就是希望让斯图拉罗与对手力拼中场。然而,在战术对决中,囧叔还是不敌保罗-索萨。依靠奥利维拉、基耶萨的两翼突破,佛罗伦萨牢牢占据了主动,控球率一度高达7成,而尤文直到20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

为了挽回败局,囧叔反复调整阵形,从352变阵成442,最后时刻更是搏命般的使用了四前锋。即便如此,尤文也没能打入第二球,也只能在弗兰基球场接受一场败局。本赛季仅仅踢了20轮,尤文就已经4次告负,而在上赛季,尤文38轮意甲也仅输掉了4场。糟糕的客场成绩,已经让尤文的领跑位置岌岌可危,此役告负之后,少赛一场的尤文仅仅领先罗马1分。

赛季至今9个客场,尤文取得了5胜4负的成绩,仅仅拿到了15分,在意甲仅排名第4位,低于亚特兰大、罗马,与那不勒斯同分。斑马军团本赛季客场场均拿到1.66分,而在主场,尤文10战均取胜。在客场,尤文先后输给了国际米兰、AC米兰、热那亚、佛罗伦萨,此外,斑马军团还在意大利超级杯负于AC米兰。令人不解的是,尤文在欧冠客场面对萨格勒布迪纳摩、里昂塞维利亚却取得了三连胜。

更让囧叔心烦的是,赛季上半程,尤文仅踢了9个客场,而在下半程,尤文将10次客场作战,此役负于佛罗伦萨之后,尤文还将客场对阵那不勒斯、亚特兰大、罗马、卡利亚里(10个主场7次取胜)等强敌。能否克服客场脚软的软肋,将是斑马军团能否实现六连冠目标的关键。

(奥拜尔)

尤文冲六连冠遇一障碍 主场全胜客场却4度告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