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后防天团风光不再 80天后首联手被连捅2刀

尤文后防BBC组合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时隔80天,尤文的BBC组合再度联手,然而,四名顶级防守球员的出场却没能帮助尤文零封佛罗伦萨,与五连冠时不同,尤文的防线已经不再稳固,本赛季20场意甲就已经丢掉了16球。

尽管BBC组合默契十足,但此役却是这四名球员自10月29日对阵那不勒斯以来首次同时首发出场,其中布冯、阿莱士-桑德罗都是自超级杯对米兰以来首次出场,11月27日对热那亚时受伤的博努奇此前也仅在对亚特兰大时出场9分钟。在右闸位置上,阿尔维斯继续因伤缺席,利希施泰纳也因累计黄牌禁赛一场,阿莱格里不得不启用攻强守弱的夸德拉多。

意识到尤文防线存在问题,保罗-索萨要求弟子们开场抢攻,阿斯托里赛前指出,“这是我们2017年的第一场联赛,我们需要尽快进入比赛状态。第一次交锋时,尤文开局踢得很好,我们这一次要还以颜色。”博努奇同样表示,“他们开场肯定会在前场逼抢,我们要顶住对手的压力。”

佛罗伦萨果然开场猛攻,贝西诺、基耶萨都获得了破门良机,好在布冯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连续3次做出神勇扑救。然而,布冯的后卫队友们却状态不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解围时都出现了失误,后者甚至出现了头球冒顶的低级失误。

当然,佛罗伦萨的进球存在一定争议,原因是贝尔纳代斯基断球时抬脚过高,被断球的阿莱士-桑德罗也举手示意,然而,主裁判班蒂却毫无表示,卡利尼奇得以禁区右肋一记斜射破门。前裁判切萨里指出,“贝尔纳代斯基确实犯规了,尤文应该得到后场任意球。”联手破门的贝尔纳代斯基、卡利尼奇都堪称尤文克星,自2015年以来,贝尔纳代斯基4次对阵尤文3次送出助攻,而佛罗伦萨一共打入4球,而卡利尼奇近3次对阵尤文都有进球。

周中被亚特兰大连进两球之后,阿莱格里就公开批评了尤文球员不够专注,但此役被对手破门却与囧叔此役的战术布置有关系,尤文上半场控球率仅有38.8%,甚至一度低至31%,佛罗伦萨前45分钟则有8次射门,后腰贝西诺就有4次射门,而尤文全队才有4次射门。战术过于保守,防线难免百密一疏。

重压之下,此役有出色发挥的布冯也犯了错误。巴代利中路直传,尤文三名中卫集体失位,基耶萨中路试图挑射却错过落点,但却迷惑了布冯,尤文队长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皮球直接飞入了球网。连续2场比赛,尤文都丢掉了2球。

能够完成意甲五连冠的奇迹,尤文靠的是出色的防守,但在本赛季,斑马军团的防线却不够稳固,赛季至今27场比赛,尤文仅11次零封对手,近10场比赛更是仅仅3次零封对手。上赛季38轮意甲,尤文仅仅丢掉了20球,而本赛季20场,斑马军团就已经丢掉了16球。尤文防线的老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布冯状态出色,但巴尔扎利、基耶利尼、博努奇、阿尔维斯却接连遭遇伤病,马洛塔一直希望利用引援来解决这一问题,但从奥邦纳、贝纳迪亚到鲁加尼,都始终无法占据主力位置,但对阿莱格里来说,这又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