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老特拉福德的双红会,曼联1-1战平利物浦。红魔意外先丢球,但穆里尼奥通过换人调整,针对红军的防守软肋,祭出“双高”的大杀招,最终凭借伊布的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落后不怕,穆帅敢搏命】

开场后,曼联的攻势更凌厉,若是米尼奥莱对洛夫伦的回传失误准备不足,若是博格巴能把握住姆希塔良送出的精准直塞,也许打破僵局的会是红魔。而一旦比分领先,穆里尼奥进可攻退可守,就会更加游刃有余,就很有机会率队拿到一场胜利了。然而博格巴的手球送点打乱了主帅的如意算盘,曼联成了先落后的一方。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双红会博格巴表现不佳

0-1,差距不大,一般教练会以稳为主,下半场先保持阵容不变,如果还是没法扳平比分,再做人员调整也不迟。穆里尼奥却没任何迟疑,从更衣室走出后直接用鲁尼换下卡里克,让博格巴和埃雷拉回撤,小胖司职前腰。这样一来,曼联中场实际上没有一名正统的后腰,这显然是加强进攻、力图尽快扳平比分的信号。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曼联2-1逆转米堡

这已经不是穆帅第一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搏命换人了。与米堡一战,曼联也是率先丢球,当时狂人直接前锋换中卫,用拉什福德换下斯莫林,一度变阵三后卫,结果留在场上的马夏尔打入扳平进球,而博格巴完成绝杀,帮助红魔2-1逆转取胜。

【错信鲁尼?狂人遭质疑】

曼联的三中场里,卡里克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在利物浦中场的快速逼抢下,35岁的卡神上半场并没有完成好攻守转换的任务,传球失误也有好几次,被换下无可厚非,但鲁尼的上场并没有令局面立刻好转。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鲁尼传球路线图,成功率仅77%

赛前加里-内维尔表示:“如果你是曼联球迷,梦幻方案就是鲁尼替补登场,打入制胜进球。”但大内有些乐观了。虽然已经追平队史进球纪录,小胖停球过大,控不住球的问题依然没有改观,其实并不适合在拼抢和身体对抗如此激烈的比赛中登场。而且有他在前场,博格巴的前插空间就被挤压,没有机会将功补过了。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利物浦全场解围41次

英媒普遍认为,第一个替补出场的应该是“红军克星”马塔,而马塔也在第65分钟换下马夏尔,姆希塔良换位到左翼。曼联减少了边路突击,希望通过这两位进攻组织者的创造性传球来撕开对手防线。但利物浦的“大巴”摆得绝对不逊于首回合红魔在安菲尔德停的那一辆,红魔很难在进攻三区完成有威胁的渗透。

【换对了!大杀招打服渣叔】

眼见比分没有发生变化,此时穆里尼奥手中只有一张牌可以打了。进攻当然要继续加强,但是换谁呢?鸟叔有两个选择:拉什福德,费莱尼,最终他选择了后者,爆炸头替换下左后卫达米安。这是一个更明显不过的信号:有费莱尼和伊布两个高点在对方禁区里,给我起长传、送传中吧!而在他登场后,鲁尼换位到了左路。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费莱尼上场后曼联的阵型

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费莱尼替补登场头球破门,之后他又顺利完成续约。爆炸头是莫耶斯带到曼联的,范加尔在任时也爱发挥他的头球威力,别忘了所谓的4141“大圈战术”,就是以费莱尼为轴心的。穆里尼奥继承了两位前任的遗产,刚开始用他踢后腰,但在关键时刻,还是决定信赖比利时人的身高优势。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曼联扳平进球的全过程

由于达米安被换下,姆希塔良客串起了左后卫,就像与米堡一战的最后时刻那样,这牺牲了米奇的进攻才华,但穆里尼奥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好在曼联右路还有边锋出身的瓦伦西亚,他的第一脚传中找到后点的鲁尼,来到左侧的鲁尼再传,费莱尼头球攻门击中后门柱,瓦伦及时跟上送出助攻,伊布又接力头槌破门,两大“中锋”完全统治了利物浦的禁区。

赛后,穆里尼奥解释了自己的最后一个换人,他说道:“我有拉什福德可用,这是拉什福德和费莱尼之间的选择。我感到利物浦全力防守,所以我看了看板凳席,决定让费莱尼和兹拉坦一起,对利物浦的防守施加压力。”

而对于曼联的这个大招,克洛普则表示:“当费莱尼登场后,那就不再是足球了。曼联在最后阶段开始用长球找伊布和费莱尼,我希望我们能有点儿运气,不幸的是没有。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但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

(念洲)

【战术板】穆里尼奥搏命换人 大杀招打服渣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