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这赛季总在倒霉 英媒论战温格弗爵躺枪

瓜帅:这赛季总在倒霉 英媒论战温格弗爵躺枪

迪奥拉身处风口浪尖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曼城0-4惨败给埃弗顿,瓜迪奥拉遭遇从教以来最惨痛的联赛失利。赛后,瓜迪奥拉称曼城踢出的足球赢得了英超所有教练的认可,却总遇到倒霉的事情。而英国媒体则掀起了轰轰烈烈的“瓜帅论战”,支持他和羞辱他的观点,分别拿弗格森、温格来说事。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瓜迪奥拉赛后抱怨了曼城的运气:“我们上半场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来取得进球,但我们未能把握,他们只有一次机会就进球了,而在下半场他们打进了一连串的进球,这确实对我的队员们在精神上太折磨了。这场比赛就是整个赛季我们遇上的事情的一个缩影。这就是足球,这项运动里,有时你不需要做什么就能进球,比如他们就是这样。不止是今天,几乎一整个赛季都是这样,球员们很难应对这样的状况”。

瓜帅也承认,曼城确实做的不好,不过他仍然认为曼城踢出的足球理应得到所有教练的认可:“当然,我们理应做得更好。但有时候,在足球中忍耐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我跟我的球员们说,要保持乐观,因为他们确实有非常杰出的表现,只是他们没有取得配得上他们表现的结果,我觉得每个教练都会这么说。”

但是无论如何,0-4的惨败是事实,而且近4个客场曼城输掉了3场。光用“倒霉”这样的解释是很难服众的。英国媒体、球评家们,如今分为两类。一类人对于瓜迪奥拉仍然抱有信任,比如BBC球评家格林就指出:“我仍然认为下个赛季曼城就能夺取英超冠军,甚至在瓜迪奥拉治下可以夺取欧冠。我们要给他时间,因为他进行的是大手术。不要忘记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才拿了第11名而已。”

另一类人则认为,瓜迪奥拉的存在,是在为英超其他教练正名。比如《卫报》评论员威尔金森就指出:“看到瓜迪奥拉这样一个名望惊人,举世赞美的教练,在英超一次又一次的显露出痛苦沮丧的表情,或许人们对于很多其他教练应该有不一样的认识了。比如佩莱格里尼,再比如曼奇尼,这两位冠军主帅是不是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还有温格,人们都在说温格做的不好,但看一看痛苦的瓜迪奥拉,或许温格做到的事情其实很伟大!”

英超的话题性确实是五大联赛之冠,瓜迪奥拉遭遇这样历史性的耻辱败局,他当然成为风口浪尖的人物。如何面对汹涌澎湃的舆论风暴,这也将是瓜帅不得不去思考的问题。

(冷雪)

瓜帅:这赛季总在倒霉 英媒论战温格弗爵躺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