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王道!蓝桥遗孤连杀瓜帅 穆里尼奥又躺枪

卢卡库连杀曼城瓜帅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众所周知,瓜迪奥拉身上有很多标签,而其中最重要一个标签就是“无锋阵”。主流名帅里,瓜帅或许是对传统的“大中锋”最无爱的那个。但是这场0-4的惨败,一位高中锋令瓜迪奥拉痛不欲生,这就是卢卡库。

曼城与埃弗顿之战,在前半个小时一直是蓝月亮主攻,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而埃弗顿甚至很难有一脚射门。但是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34分钟,当时米拉拉斯右路突破后低传中路,卢卡库跟进第一时间推射破门。就这样,埃弗顿一次简单粗暴的反击,第一脚射正就形成了进球。卢卡库成为这一阶段英超封面人物,他近9个英超主场参与8个进球(5进球3助攻),他本赛季英超主客场两战曼城都有进球,而这两战埃弗顿1胜1平。

当然,除了进球之外,卢卡库更是表现出了一个中锋的支点作用。英国媒体认为,这场比赛在53分钟之后就胜负已定,当太妃糖攻入第2球后,曼城将帅就失去了拿分的信心,开始兵败如山倒。而截至此时,比赛的技术统计是曼城406次传球,埃弗顿只有162次。在传控方面,曼城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瓜帅的“高位逼抢”却无法遏制埃弗顿的反击。理由很简单:埃弗顿并不纠缠于中场,而是直接长传找大中锋,卢卡库摆渡下来就是反击!一些好事者将这种打法称为是“kicki-taka”,认为在英超,这种打法比瓜帅的“Tiki-taka”更凌厉!

更有甚者,埃弗顿队还玩了一招:在太妃糖持球进攻,前场丢球之后,埃弗顿并不急着退守,而是动员6-7名球员在前场追着斯通斯、亚亚图雷等曼城的后场出球点围抢,遏制曼城的后场出球。因此曼城也被迫几次尝试长传发动快攻,但曼城的长传毫无威胁——毕竟曼城前场的阿圭罗、席尔瓦、斯特林等人根本就不擅长去抢高球。或许此时,人们才意识到,一个卢卡库这样的中锋存在,有着什么样的战术作用。

在英超,拥有一个桥头堡型的中锋压阵是一种被多人证明过的王道。当年的“魔兽”德罗巴如此,现在的迭戈-科斯塔、大吉鲁、伊布凯恩、卢卡库等人也是如此。瓜帅对于大中锋并不感冒,但在瓜帅面前,很多优秀中锋在证明这种英超王道这么多年来都有效确实是有道理的。

英国媒体一直认为,瓜帅那种“任你是什么联赛,我只坚持我的打法”,不肯为加盟新的联赛而修正自己组队计划的态度,对于英超这个联赛缺乏尊重。在此前提下,卢卡库的彪悍,无疑让瓜帅的风评更加尴尬。当然,卢卡库不仅仅让瓜帅尴尬,也让穆里尼奥躺枪。毕竟卢卡库、德布劳内等人,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期错弃的球员。能让当世两大名帅躺枪,卢卡库确实了得。

(冷雪)

英超王道!蓝桥遗孤连杀瓜帅 穆里尼奥又躺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