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有冤?明显点球被夺 英媒斥裁判中超水准

曼城有冤?明显点球被夺 英媒斥裁判中超水准

斯特林索要点球未果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曼城0-4惨败给埃弗顿的比赛里,出现了一个重大的争议。曼城索要点球未果,这甚至可能成为一个“点红套餐”。如果这个球被吹了点球,那么比赛的战局会截然不同。

这一幕出现在比赛第13分钟:德布劳内左路精确传球,斯特林突至点球点附近,但在门将罗布尔斯、后卫拜恩斯的双重夹防下倒地。斯特林索要点球,但当值主裁判克拉滕伯格拒绝吹罚。

从慢镜头来看,在整个防守过程中,斯特林将球挑过门将,然后他高高跃起想要躲过铲截推射空门。在这个过程中,他与门将罗布尔斯之间有轻微的肢体接触后摔倒。也许斯特林摔倒的夸张了点,但是他既然腾空而起,轻微的肢体接触也会让他失去身体平衡。

曼城有冤?明显点球被夺 英媒斥裁判中超水准

此外,即便是说,裁判克拉滕伯格没有看到罗布尔斯和斯特林的肢体接触,他也有第二个理由去吹罚点球,因为拜恩斯倒地滑铲的过程中,手臂有触球动作。无论是吹门将犯规,还是吹拜恩斯手球,这个球都有理由被吹罚点球。而如果是吹罚点球,都可能是“点红套餐”。一旦如此,那么这一战的比分和比赛进程就会截然不同。

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这是非常清楚的点球。《卫报》表示“很难想象这样的球没有被吹罚点球。”《每日邮报》表示:“斯特林非常愤怒的抗议,慢镜头显示他的不满是有根据的”。BBC则援引英国球迷的评论指出:“克拉滕伯格可以去中国了。为什么一个好的联赛,有最好的教练和大批好的球员,却没有与之相符的裁判呢?”

赛后瓜迪奥拉并未深谈这次争议判罚,毕竟0-4惨败后去议论一个点球争议,这很难服众。但很多人会想:如果开场13分钟曼城就通过点球领先,或者,如果埃弗顿此时被罚下一人,那么这场0-4还会存在吗……但很遗憾,这就是足球,有时比赛会因为一个瞬间而彻底改变,而这项运动最不相信的就是“如果”。

(冷雪)

曼城有冤?明显点球被夺 英媒斥裁判中超水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