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联赛最惨1败!4场客战丢9球 冠军无望?

瓜帅联赛最惨1败!4场客战丢9球 冠军无望?

英媒:本赛季瓜帅英超争冠梦半截入土

腾讯体育1月16日讯 在0-4的比分牌下,瓜迪奥拉呆滞、沉默的表情,看起来凄楚、沮丧,一幅“生无可恋”的样子,让他的拥趸感到无比心痛。这是瓜迪奥拉从教以来,执教史上在联赛里最惨痛的败战。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瓜迪奥拉执教以来,在巴萨,在拜仁,7年斩落21冠,战绩斐然。他从教至今,仅有3次在联赛里被对手攻入4球:一次是2009年巴萨3-4输给马竞,一次是2015年拜仁1-4输给沃尔夫斯堡,一次是本赛季第15轮曼城2-4负于莱切斯特。也就是说,本战曼城0-4惨遭埃弗顿屠戮,这是瓜帅从教以来,在联赛赛场上最惨痛的败仗,没有之一。欧冠赛场上,瓜帅倒是输过两次0-4,先后输给皇马和巴萨。

当然,曼城输掉0-4也许会让所有人感到目瞪口呆,不可思议。但事后来看,或许,这样的“兵败如山倒”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证据有二:其一,本赛季瓜帅麾下的曼城,之前就有过2次0-4落后的局面,一次是0-4落后给莱城,在对手换下主力之后,曼城才追回2个面子球。另一次则是欧冠赛场0-4惨败给巴萨。

其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曼城球员最近的心态和自信出现了重大的问题,球员们似乎已经渐渐习惯了失败。在主场有球迷助威呐喊,情况相对好一点。但最近在联赛里,4个客场曼城的斗志和心态都出现了重大问题,近4个英超客场,曼城输掉3场,分别是2-4输给莱城、0-1输给利物浦、0-4输给埃弗顿,3场败战被屠戮了9个球,仅仅打入了2个面子球(因为是0-4落后,对手换下主力去接受掌声时才攻入的2球)。显然,以曼城“大小王加四个二”的阵容配置,打出这样的战绩,这不单是状态危机,而有了心态危机的苗头。

输成这样,而且是持续出问题,瓜迪奥拉始终找不到解决办法,这无疑严重的消去了瓜帅从教至今的神帅光环。其实在本战之前,很多人对瓜迪奥拉抱有期待——因为圣诞、新年魔鬼赛程之后,本轮之前,瓜迪奥拉有整整9天的时间休息,去宣讲战术,进行特化训练和战术操演。但9天苦练之后,曼城却踢出这样的败局,这无疑让蓝月亮的拥趸感到失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忧:瓜迪奥拉本赛季还有希望去英超争冠吗?

从积分形势来看,曼城距离榜首的积分差距是10分,英超还剩17轮,似乎一切尤未可知。但问题是要追上这样的积分差距,曼城必须尽快走出状态危机,一路奏凯到赛季末才有希望。可是曼城能做到吗?很多英国媒体担忧,这场惨败可怕,更可怕的是瓜帅自己的心态会不会因为从教以来最惨的败阵而出现问题,曼城球星们是否会对传控打法失去自信……BBC下了断言:“如果蓝月亮无法迅速走出惨败的后遗症,那么佩普将向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说再见了!”

(冷雪)

瓜帅联赛最惨1败!4场客战丢9球 冠军无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