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如国乒竟然陪跑7年 马龙直言:获奖非常幸运

强如国乒竟然陪跑7年 马龙直言:获奖非常幸运

马龙上台领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2016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各个奖项悉数颁出,国乒领军人物马龙拿下最佳男运动员奖项。和跳水队一样,乒乓球队虽然是金牌之师,却多次失意体坛风云人物,马龙这次是国乒时隔7年再次拿奖。

马龙在去年就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却没有拿奖,而国乒上一次在体坛风云人物拿奖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刘国梁,当时他拿到最佳教练奖。马龙上台时特意提到了这点:“中国乒乓球队很久没有获得这个奖项,刚才我才知道,已经是7年了,所以我还是非常幸运的。其实要感谢的人非常多,但今天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的球迷们,感谢你们通过奥运会这个舞台认识我,我也很高兴成为你们的榜样。在你们工作和生活中,给你们力量。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很开心你们能给我支持和鼓励。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加油,做最好的自己。”

习惯了乒乓球队的大包大揽,人们一度担心这项运动失去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但经过一届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突然大受欢迎。对此,马龙也做出了自己的分析:“通过奥运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认识乒乓球队,别人会看到我们比赛有困难的时候,有很强的对手,能看到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让更多人对乒乓球有了重新的认识。”(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