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敏霞:跳水队等了10年 囊括新人+组合很意外

[摘要]里约奥运会上险些包揽八金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势头颇猛,乍一上来就囊括了最佳新人和最佳组合两个奖项。

吴敏霞:跳水队等了10年 囊括新人+组合很意外

吴敏霞施廷懋获得最佳组合奖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文/应虹霞、王怡薇、车莉、杨昕雨)“你才(等了)四年?我都十年了。”1月15日,2016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水立方进行。里约奥运会上险些包揽八金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势头颇猛,一上来就囊括了最佳新人和最佳组合两个奖项,这让奥运五金得主吴敏霞惊喜之余,更是与最佳拍档施廷懋互相打起趣来。

今晚的水立方属于中国跳水队。当天,水立方集中了里约奥运跳水七金得主,更有秦凯、何姿这对幸福爱侣惊艳亮相。红毯秀前,一代跳水皇后高敏亲切地拉着跳水队的晚辈们在候场区合影,吸引现场镁光灯阵阵闪烁。

12月刚刚在同一场地宣布退役的吴敏霞今天早上才赶到北京。当晚吴敏霞以一袭淡雅套装示人,妆容精致,温婉如玉。

“非常开心也是非常激动,都没准备获奖感言,虽说静静中也有期待吧。”吴敏霞自我调侃说,因为喜出望外,自己有些语无伦次,却不忘在感激施廷懋之余,一并感谢了自己的两位前任搭档——郭晶晶和何姿。

当晚施廷懋以一袭黑底金花的中性套装,外搭飒爽短发示人,帅气自不待言。不过这袭套装看上去略嫌宽大,这令施廷懋直感叹获奖“确实意外”,来不及精心准备——第四次参加年度风云人物,施廷懋说,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跳水队的小伙伴获奖。

“你才(等了)四年?我都十年了!”施廷懋话音刚落,一向吴侬软语的吴敏霞忽然间调高嗓门,罕见打趣起同伴来,开心之情溢于言表,逗得在场媒体满堂爆笑。

施廷懋正色称,随着老队员们的退役,如今接力棒交到了自己手中,“虽然搭档还没有定下,我想把这种精神传递到其他的晚辈,为中国跳水队尽一份力。”

虽然不再是中国跳水队的一员,大姐大的吴敏霞没忘记在媒体面前多提携自己的后辈。她并喊话外界称,“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多多支持跳水队,对优秀的队伍更加关注,更加加油,让我们有更多的动力去保持优秀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