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外援新政打乱亚冠队部署 国安鲁能没压力?

腾讯体育1月15日 昨天,中国足协发布新政,要求新赛季每支球队每场比赛只能出场3人次外援,并且要报名2名U23球员,而且1人必须首发。此政策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豪门球队上港、苏宁、申花等队的配置,但对包括建业、亚泰、贵州等7-8支中小球队影响稍小一些,因此2017赛季的中超强弱差距会缩小,竞争势必更加激烈。

【对亚冠球队影响较大】

广州恒大:6名外援(含2名亚外) 阿兰受冲击最大

外援: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JR马丁内斯、金英权(亚外)、金亨镒(亚外);

作为要打亚冠的球队,广州恒大必须保留至少3名外援和1名亚外。而目前恒大阵中有保利尼奥、阿兰、高拉特、JR-马丁内斯4名欧美外援和2名亚洲外援金英权、金亨镒。不过恒大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的,金英权还在养伤,上半年几乎没可能代表球队出场,等于恒大能用的外援只有五个人,而且金亨镒还是短合同,按照现在的状况,金亨镒合同到期后没有可能续约了。

日后金亨镒离队、金英权养好伤病,恒大还是5名外援,这些人中:保利尼奥、高拉特相对来说位置稳固,就算3名外援出场,也不会影响2人在球队的绝对主力位置;这样一来阿兰可能是被新政冲击最大的球员,如果恒大决定把另一个外援出场名额给后卫位置,阿兰的联赛主力位置不保;如果恒大决定引进一名新中锋,阿兰还是第一个被冲击;考虑到R马在恒大并没有表现出和身价匹配的统治力,他的地位同样会比较尴尬,就算恒大让这名高价高薪球员打轮换,那也是很浪费的。

3外援新政打乱亚冠队部署 国安鲁能没压力?

上港三大外援胡尔克埃尔克森、奥斯卡

上海上港:7人(含2名亚外) 埃尔克森委身第三人?

外援: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亚外)、孔卡(已外租)、金周荣(亚外,离队待定)、埃弗拉(离队待定);卡瓦略(签约待定);

这次足协新政,对上港的冲击也比较大。埃弗拉离队没有悬念,金周荣也基本确定离队。目前上港手里有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和亚外艾哈迈多夫4人,亚冠这4位报名基本没悬念;但回到联赛中,大价钱买来的胡尔克和奥斯卡出任主力的可能性更大,埃尔克森只能和艾哈迈多夫争第三人了。现在看,孔卡暂时租借在外也算有先见之明了,就算孔卡伤病好了,他能否回来也是个未知数,一句话,没名额。

江苏苏宁:5人(含2名亚外)洪正好塞恩斯伯里谁走人?

外援:拉米雷斯特谢拉、塞恩斯伯里(亚外)、洪正好(亚外);萨米尔(离队待定);

正常情况下,拉米雷斯、特谢拉、塞恩斯伯里包括洪正好报名亚冠问题都不大。但在联赛中,除非出现极特殊状况,不然洪正好和塞恩斯伯里肯定会有1人被定义为第四外援,甚至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作为韩国和澳洲首发的中后卫国脚,谁能忍受这样的待遇?

之前效力苏宁的萨米尔上赛季已经被出租,新政的大背景下,萨米尔的结局只有一个——走人。

上海申花:5人(含1名亚外) 莫雷诺瓜林谁打替补?

外援:特维斯、莫雷诺、瓜林、登巴巴、金基熙(亚外);

申花5名外援中中,登巴巴有伤暂时不会出场,剩余4人也就是亚冠的报名人选了。回到联赛中,特维斯肯定会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毕竟阿根廷人下了很大决心万里迢迢跑到中国,肯定不是来坐板凳的。

剩下几人中,申花中后卫本身储备就比较薄弱,金基熙“被主力”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上赛季金基熙表现也还不错。这样一来,瓜林和莫雷诺这对好兄弟将为一个联赛首发位置展开争夺。关键是,如果这两人一个首发,另一个可能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因为足协规定的是3人次出场,如果首发就上三个外援,那么剩下的外援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

【影响较大: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

河北华夏幸福:5人(1名亚外) 居吕姆机会不大了?

外援:拉维奇、姆比亚、热尔维尼奥、阿洛伊西奥、居吕姆(亚外);

河北华夏幸福目前有5名外援,在没有亚冠的背景下,就算河北财大气粗保留5个人,联赛里5人竞争“3人次”出场机会,至少还是有1-2人基本没有出场机会。这5人中:拉维奇、姆比亚、热尔维尼奥三人位置相对稳固,如果阿洛伊西奥能接受作为拉维奇替补的身份,河北留下他也不是没有可能;至于居吕姆,上赛季表现中规中矩,最好的结果也是河北将他作为第四甚至第五外援留队,出场时间预计将断崖式下滑了。

天津泰达:6人(1名亚外) 找个地方哭会...

外援:米克尔、古代尔耶、蒙特罗、迪亚涅、埃武纳;黄锡镐(亚外);

小本经营的天津泰达,这个冬窗难得的积极了一回,一口气补充了米克尔、古代尔耶和亚外黄锡镐,都是有一定名气且实力不错的球员。但是足协新政一下来,泰达立马被浇了个透心凉。毕竟,除了新签的三人,泰达手里还有蒙特罗、迪亚涅和埃武纳,按照球队计划,除了让埃武纳离开,剩余的蒙特罗和迪亚涅原本都是有很大希望留下的。

现在新政一出,蒙特罗、迪亚涅位置都很尴尬;如果泰达决定在中卫、后腰、前锋各使用一名外援,那古代尔耶位置都不保。关键是新政策下,如果三名外援首发,另外的板凳外援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就算泰达有心留下全部5人,外援自己愿不愿意坐板凳还是个问题。

影响一般:山东鲁能、辽宁宏运

山东鲁能:5人(1名亚外) 塔尔德利又没戏了?

外援:西塞、吉尔、塔尔德利、佩莱、儒西莱(亚外);

鲁能这个冬窗还没有在外援上做文章,目前球队有5名老外,西塞、佩莱和吉尔位置相对稳固,就算鲁能换掉吉尔,也应该会买个其他的外援中卫补缺,球队丢球数量居高不下,马加特上赛季一度让吉尔和儒西莱两名外援搭档中卫。

剩下的外援中,儒西莱和塔尔德利位置就显得比较尴尬了。相对来说,兼具中卫和后腰属性的儒西莱,也许还能跟前锋争一争出场机会。至于塔尔德利,除非佩莱西塞出现严重状况,不然很难想象防守薄弱的鲁能会把三个外援名额都用在前锋身上。

辽宁宏运:5人(1名亚外)图雷麦克至少走1人

外援:詹姆斯、阿萨尼、维多西奇、图雷、麦克(亚外);

辽足现在有5名外援,其中詹姆斯和阿萨尼作为球队一头一尾的领军人物,首发没有悬念。维多西奇、图雷和麦克至少走1人,其中麦克能打中卫和后腰,是个可以接受的补丁球员,相对来说,图雷的位置就没有那么明朗了。

【影响可以接受:广州富力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天津权健、重庆力帆、延边、贵州智诚】

广州富力:7人(1名亚外)至少2人离队

外援:扎哈维、乌索、雷纳尔迪尼奥、吉安努、布鲁尼尼奥、斯文森、张贤秀(亚外);

富力看似外援阵容庞大,实际上只有中后卫张贤秀、前锋扎哈维位置稳固。原本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的位置也不愁,但是新政策下,两人只能竞争上岗。剩余的吉安努、布鲁尼尼奥、斯文森至少有2人可能离队。

北京国安:4人(1名亚外) 奥古斯托PK拉尔夫争出场

外援:伊尔马兹、拉尔夫、奥古斯托、克里梅茨(亚外);

上赛季国安队中有5名外援。其中谢尔盖耶夫本就是租借,并且也并没有表现出绝对的实力,离队没有悬念。正常情况下,国安会给中后卫和前锋各配置一名外援,这样的话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将有一人出任替补;如果国安把三名外援用在中前场,那整条后防线将被迫使用本土选手。这样一来徐云龙留队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而克里梅茨将成为球队第四外援。

长春亚泰:1人(亚外) 马季奇莫雷罗未续约

外援:伊斯梅洛夫(亚外);

亚泰上赛季前后使用了6名外援,赛季结束后,莫雷罗、马季奇、布鲁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续约,足协新政出台前,亚泰肯定留队的外援只有伊斯梅洛夫。现在新政来袭,如果能在欧洲淘到更好的中后卫,伊斯梅洛夫离队也不是没可能。

河南建业:2人(1名亚外) 萨利赫签不签?

外援:戈麦斯、哈维尔、萨利赫(签约待定);

目前,建业铁定留队的外援是戈麦斯;如果没有新政,顶着亚外身份且性价比很高的哈维尔也肯定留队。现在,如果建业能找到更强力的欧美前锋,哈维尔极有可能降到第四外援。目前叙利亚队长也是中后卫的萨利赫正在建业试训,如果没有新政,萨利赫留下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建业可能需要重新衡量几个外援都要用在哪个位置上了。

天津权健:3人(1名亚外) 格乌瓦尼奥替补?

外援:格乌瓦尼奥、维特塞尔、权敬原(亚外);卡利尼奇(签约待定)、贾德森(离队待定);

权健确定的外援是格乌瓦尼奥、维特塞尔和亚外权敬原,按照球队的设想,至少还需要补充一名前锋和一名第五外援。现在,按照足协的外援三人次出场的新政,除了必要的外援前锋,剩余几个名额怎么使用是摆在卡纳瓦罗面前的难题,如果后卫权敬原和后腰维特塞尔出场,格乌瓦尼奥将被锁在板凳上。

重庆力帆:5人(1名亚外) 小摩托面临挑战

外援:吉利奥蒂、费尔南多、卡尔德克、米洛维奇、郑又荣(亚外);

力帆上赛季有5名外援,其中前锋吉利奥蒂、费尔南多和亚外郑又荣位置比较稳固,相对来说卡尔德克和米洛维奇面临出场时间的挑战。中后卫米洛维奇如果愿意做第四外援,留队的可能性稍高,相对来讲,卡尔德克留队的前景就非常不明朗了。

延边富德:5人(3名亚外) 韩国球员3选1?

外援:古兹米奇、斯蒂夫、金承大(亚外)、尹比加兰(亚外)、河太均(亚外);

延边队5名外援中,新中卫古兹米奇位置稳固,中场核心尹比加兰虽然面临服兵役离队的困扰,但表现出了中场核心的实力。相应的,他的两名同胞金承大、河太均面临严重的冲击。正常情况下,三名韩国外援至少有1人肯定坐板凳。

贵州智诚:1人

外援:切里;

作为升班马,智诚上赛季外援中,法图斯有望留队,伊班退役,剩余的外援包括伊科拉和马佐拉能否留队还没确定,智诚也可能更换新人,目前,智诚队只确定了1名外援,就是刚刚签约的切里。

(思航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