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新政下中超或现新格局 恒大优势再扩大?

新赛季中超外援出场人数将受到限制,上场人次最多三人,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而且为了培养新人,各队U23以下球员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而在新政下,本土球员对比赛结果的影响能力进一步提升。新政之下,2017赛季中超格局会有怎样的改变呢?

解读:新政下中超或现新格局 恒大优势再扩大?

恒大外援高拉特

广州恒大:恒大目前有合同的外援有6人,除了保利尼奥、杰克逊·马丁内斯、高拉特、阿兰、金英权外,还有冬季转会窗签下的金亨镒,其中金亨镒和金英权都是来自韩国。对恒大来说,三外援政策影响不是很大,不出意外保利尼奥和高拉特将占据主力,阿兰和J马轮换,金亨镒合同只签了半年,金英权身体状态恢复后如果留下估计也只能踢亚冠或者继续寻求留洋机会。抛开比较稳定的三外援配置,恒大本土球员实力冠绝中超。至于U23球员,恒大更是不缺,中国杯大放异彩的王靖斌、从马竞回来的徐新、陈泽鹏、张奥凯等人都符合要求,而且也有一定的实力,其中徐新和陈泽鹏分别出场5次和6次。可以说,新政下恒大的优势非但没有减弱,反而进一步增加了。

江苏苏宁:和恒大一样,苏宁目前在转会市场上也没什么太大动静,这和去年形成鲜明对比。苏宁上赛季外援是塞恩斯伯里、洪正好、拉米雷斯特谢拉、R马丁内斯。对苏宁来说,R马和特谢拉是铁打主力,整体来说实力也不受太大的影响,当然对于中超来说,两个亚洲外援确实有些浪费了。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在任航离开后,目前没有优秀的本土中后卫,必须拿出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增强防线。这样中场重任,将由吴曦领衔的本土球员担当。苏宁上赛季名单中,符合U23年龄段的球员有钟屹、陈吉和曹文,他们都没有出场过,这也是对苏宁影响比较大的。

上海上港:毫无疑问,上港在外援方面的损失比较大,俱乐部冬季转会窗6000万欧元签下了奥斯卡令世界足坛为之震惊,乌兹别克斯坦国脚艾哈迈多夫也实力不俗,而他们队内还有上赛季标王浩克以及前广州恒大射手埃尔克森、科特迪瓦前锋埃弗拉,租借离队的孔卡、吉安也和上港有合同。原本上港准备用重金聘请外援的方式冲击冠军,但受限于出场名额限制,最多只能上场3人了。U23球员中,杨世元、胡靖航、孙峻岗、施晓东等人都符合规定,前两人上赛季也都有过出场经历,但尚难以挑起大梁,这方面上港有所损失。

上海申花:和同城死敌一样,申花也将是外援新政的“受害者”。申花冬季转会窗高薪签下特维斯,队内还有莫雷诺、瓜林、马丁斯以及亚洲外援金基熙,而且上赛季受重伤的登巴巴也和申花有合同,这些球员都实力不俗,如何取舍将考验新帅波耶特的能力。目前看,莫雷诺、特维斯难以动摇,但与苏宁类似的一点是,申花队内并没有特别出色的U23球员,这对球队实力无疑雪上加霜。徐骏敏、徐君、陈涛符合U23年龄要求,徐骏敏上赛季出场过2次。

北京中赫国安:更换了新东家的国安在外援引进上还没有大的动作,新政策限制外援人数对其影响比较小,伊尔马兹、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克里梅茨有可能留用,谢尔盖耶夫租借合同到期后已经离队。由于国安在防线上特别是中卫位置可以选择的人选相对较多,有于洋、雷腾龙、晋鹏翔、赵和靖以及老队长徐云龙等,他们可以放心地把外援投入攻击线。所以外援政策方面其实对国安反而有利。但是,对国安打击比较大的是U23球员出场政策,上赛季国安符合这一要求的只有单欢欢出场过2次,其他如后卫魏鑫和盛鹏飞以及门将张岩,都没有过出场经历。

广州富力:富力目前外援人数也是满员状态,球队签下了乌索顶替了斯文松,张贤秀和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应该都不会变动,不过前锋吉安努有可能离队,因此外援新政对富力来说也没太大影响。富力上赛季报名名单中U23年龄段的球员数量很多,其中黄政宇、叶楚贵有过6次出场,宁安出场5次,符云龙出场1次。可以说,富力是在此次政策调整之后,在中超的战力排名应当是有所上升的。

华夏幸福:华夏幸福目前在转会市场上并没有上赛季疯狂,或许他们还在酝酿外援大招。根据媒体爆料的消息,姆比亚和拉维奇会留队,卡库塔和居吕姆将走人,俱乐部有意租借或者签下上港的韩国后卫金周荣。热尔维尼奥上半程不会报名,华夏幸福正在寻找他的替代者,至于阿洛伊西奥能否留下,也要看球队签约情况。因此在外援政策这方面,华夏幸福有着“后发优势”。高准翼和廖均健都符合U23年龄要求,而且上赛季出场次数都超过20次,前者还是中超最佳新人候选,桂宏也出场过8次,华夏幸福是这一要求的受益者。

重庆力帆:虽然力帆也换了新东家,但俱乐部高层已经表态外援不会更换,吉利奥蒂、费尔南多、卡尔德克、米洛维奇和郑又荣都将留用。对于中小俱乐部来说,或许外援限制人数的影响都不会很大,因为他们都没有太多资金签约大牌球星,队内的外援水平相差不是很大,无非就是多买了人,需要多付工资而已。不过力帆上赛季U23年龄段球员只有王敏一人,没出过场,或许这是主教练张外龙比较头疼的。

延边富德:延边之前引进了古兹米奇,替换了尼古拉,斯蒂夫、尹比加兰和河太均都将留用,外援出场名额的减少对延边影响也不是太大。特别是延边战术打法相对成熟,这也让他们在新政环境下拥有了更多逐鹿中超的本钱。不过上赛季延边报名名单中只有尹昌吉符合U23年龄要求,但没有出场记录,硬让首发的话或许短时间内难以跟上球队的要求。

辽宁宏运:辽足目前也没有进行外援人选的更换,不过维多西奇和斯威特确定走人,乌贾、詹姆斯、阿萨尼下赛季继续为辽足效力。现在辽足和澳大利亚前锋罗比·克鲁斯以及袋鼠中场霍兰德走得很近,不知道新外援政策是否会对谈判有影响。辽足虽然造血功能强大,但符合U23年龄段的球员只有冯伯元出场过1次。考验辽足的一点是詹姆斯和乌贾的健康,一旦有外援无法登场,辽足将陷入被动。

天津泰达:近年沦为保级队的泰达在这次冬季转会市场上动作很快,在签下黄锡镐、米克尔、古德利后已经用满了外援名额,球队还将留用迪亚涅和埃武纳。然而先下手为强这一做法在泰达身上遇到了尴尬,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没有亚冠资格的泰达注定每场比赛都有两名外援要坐上替补席,这是一种资源浪费,当然这也不是泰达一家俱乐部面临的问题了。上赛季泰达报名名单中,高嘉润和杨泽翔符合年龄要求,但两人都没出场过。

长春亚泰:亚泰在外援转会方面也没有动静,虽然传闻很多,但都没有敲定。如果亚泰能继续留下伊斯梅洛夫、莫雷诺两实力派球员,三外援名额的限制问题对他们来说也不是很大,毕竟俱乐部也没有钱购买大牌。U23年龄段球员中,周大地、曹紫珩、何超、左伊藤上赛季都有出场记录,何超更是出场了12次。

河南建业:建业上赛季的外援中,伊沃、萨马尔季奇、麦克格文、奥斯曼全部离队,目前引进了萨利赫,留用了帕蒂尼奥,戈麦斯应当可以复出。随着外援新政的出炉,建业也可以随之调整引援政策。至于U23球员的出场硬性规定,建业也是一个大赢家,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就是来自建业的李晓明,另外钟晋宝、龙威、梁雨、龙成也都有多次出场记录。

山东鲁能:在蒙蒂略离队后,鲁能目前还没有补充新外援,只是塔尔德利重新回到了球队,新赛季鲁能的外援配置很有可能就是塔尔德利、西塞、佩莱和尤西雷、吉尔,没有了亚冠参赛资格,鲁能的外援阵容也稍微有些臃肿。虽然鲁能的青训一直被外界津津乐道,但其实俱乐部也不会对U23年龄段球员硬性出场规定太“感冒”,上赛季虽然鲁能有四名出场过的球员符合年龄要求,但出场次数最多的陈哲超也不过3场而已,王炯2次,李海龙和刘洋各一次。

天津权健:权健目前更换了两名外援,权敬原、维特塞尔分别顶替了法比亚诺和贾德森,格乌瓦尼奥将会留用。目前权健也和多名大牌球星如J罗、迭戈·科斯塔传出绯闻,他们也将会根据新外援政策进行调整策略。当然,对不差钱的权健而言,少用一名外援肯定有比较大的影响,因为他们完全可以买进大牌外援。至于U23年龄段球员使用上,权健毫无压力,上赛季他们有多达6人符合这一规定,刘奕鸣23场中甲全部首发,郑达伦也有22次出场。张修维、晏紫豪出场数也超过10次。

贵州恒丰智诚:冲超成功后,恒丰智诚目前只是签下了女王公园巡游者的切里,受限于资金预算,俱乐部不会在引援方面有太大动作,因此新外援政策对其影响不大。U23年龄段球员中,刘浩和蒋学铭上赛季在中甲都出场过10次。

解读:新政下中超或现新格局 恒大优势再扩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