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U23盘点:恒大权健无压力 长三角三强哭了

体坛+下午披露,从2017赛季起,中超外援上场人次最多三人,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名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相关新闻)。很多球队之前并不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根据2016赛季中超各支球队94年龄段出场球员的情况来看,不少球队会在2017赛季的U23球员选择上捉襟见肘。

毫无压力型:恒大、富力、亚泰、建业、权健、贵州、华夏幸福

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有些球队在注重整体成绩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年轻球员的挖掘以及培养。比如说广州恒大,在左后卫这个位置上就有年轻的陈泽鹏,他现在完全可以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独当一面。另外,张奥凯更是成为中超首位00后球员,中场方面则有年轻的徐新。

中超U23盘点:恒大权健无压力 长三角三强哭了

徐新终于在恒大赢来了机会?

广州城的另外一支球队广州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踢出了全中超最美妙的足球,但他们也很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年仅20岁的后卫黄政宇更是在后半程成为球队主力。河北华夏幸福是中超最土豪的球队之一,但他们这几年依靠从山东鲁能买人,实际上也囤积了不少青年才俊,比如说刚代表国足出战了中国杯的主力中后卫高准翼以及95门神周煜辰,当然也不要忘了球队上赛季的主力右后卫廖均健。

其余球队中,长春亚泰在上赛季再次最后时刻保级,他们的何超、左伊藤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轮换球员,相信在2017赛季,这些小将们会得到更多机会。而河南建业则拥有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今年才21岁的他已经是建业的绝对主力,此外还有钟晋宝也是贾秀全重点培养的球员。至于升班马权健以及贵州,他们在中甲征战时,球队中本来就有很多小将,尤其是权健,阵中有张修维、刘奕鸣等国字号球员,相信在2017赛季会得到不少机会。

捉襟见肘型:山东鲁能、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足校无疑是中国青训工作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但实际上他们的青训工作这些年发展缓慢。鲁能阵中有很多93年龄段的球员,但94、95以及97年龄段的球员现在还没能顶上来。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鲁能只有王炯这一位94年龄球员出场,有陈哲超、刘洋以及李海龙三位95年龄段球员在联赛中出场,但他们都是替补出场,以他们的能力,实际上很难在球队中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在这种情况下,让谁首发出场,着实让马加特头疼。

此外,北京国安的单欢欢在上赛季也得到过出场机会,他是中超首位99后球员。虽然单欢欢是可塑之才,但他踢的位置是前锋,在这个位置上,主帅很大程度上不会让本土球员首发。所以说,2017赛季中超,国安主帅何塞对U23球员的使用也会相当头疼。

无人可用型:苏宁、申花、上港、力帆、延边、辽足、泰达

江苏苏宁拥有拉米雷斯特谢拉以及R马这样的优质外援,但上赛季却没有一位94以及95年龄段球员在联赛中出场,和苏宁类似情况的是申花。至于上海上港,20岁的前锋胡靖航曾在上赛季出场2次,但均是替补出场,后卫杨世元也有些不堪大用。而且,考虑到上港的前锋线上有埃尔克森以及浩克,博阿斯很难会让胡靖航首发吧。

另外,力帆、延边以及泰达,在上赛季的联赛中,也没有一位94以及95年龄段球员在联赛中出场过,而辽足只有一位。泰达在本赛季对外援进行大调整,希望干一番大事,但如果U23球员成为短板,津门虎或很难在成绩方面有所提升。而辽足、力帆以及延边,外援质量比不过其他球员,如果在U23的使用上再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那么他们在本赛季要想保级,难度可想而知。

附中超16强上赛季94后出场情况:

广州恒大:

张奥凯(2000年):中超出场1次,共计6分钟。

陈泽鹏(1996年):中超6次,首发4次,共计455分钟。

徐新(1994年):中超出场5次均替补;共67分钟。

江苏苏宁:(0人出场)

上海上港:

胡靖航(1997年):2场中超均是替补,共出场24分钟。

杨世元(1994年):2场中超1场首发,共47分钟。

上海申花

徐骏敏(1994年):2场中超均替补,共19分钟。

北京国安:

单欢欢(1999年):2场中超均是替补,出场63分钟。

广州富力:

宁安(1995年)5场中超均是替补,共计44分钟。

黄政宇(1997年):6场中超5场首发共453分钟。

符云龙(1995年):1次中超替补共5分钟。

叶楚贵(1994年):共6次中超1次首发,108分钟打进1球。

河北华夏幸福:

桂宏(1995年):8场中超均是替补共108分钟,送出1次助攻。

高准翼(1995年):23场中超12场首发共1178分钟,送出1次助攻。

廖均健(1994年):28场中超均首发,2520分钟送出1次助攻。

重庆力帆:(0人出场)

延边富德:(0人出场)

辽宁宏运:

冯伯元(1995年):1场中超,共出场90分钟

天津泰达:(0人出场)

长春亚泰:

周大地(1996年):4场中超均替补,共96分钟。

曹紫珩(1995年):1场中超替补,共34分钟。

何超(1995年):12场中超5场首发,共480分钟。

左伊藤(1995年):4场中超3场首发,共247分钟。

河南建业:

龙成(1995年):8场中超6场首发,共471分钟。

李晓明(1996年):21场中超共17次首发,1541分钟打进1球。

龙威(1995年):7场中超3场首发共276分钟。

钟晋宝(1994年):17场中超7次首发;共810分钟打进1球。

梁雨(1994年):10次最中超2次首发共347分钟。

山东鲁能:

陈哲超(1995年):3场中超均替补,共60分钟。

刘洋(1995年):1场中超替补,共21分钟。

李海龙(1996年):1场中超替补,共29分钟。

王炯(1994年):2次中超均首发共119分钟。

天津权健:

刘奕鸣(1995年):23场中甲全部首发,共2042分钟1次替补。

张修维(1996年):15场中甲9场首发795分钟,3个进球。

晏紫豪(1995年):12场中甲9场首发,共817分钟,2次助攻。

向柏旭(1995年):2场中甲1场首发74分钟,1个进球。已转会广州富力

苏缘杰(1995年):3场中甲均替补共41分钟。

郑达伦(1994年):22场中甲3场首发共571分钟;2次助攻。

贵州智诚:

刘浩(1995年):中甲出场10次2次首发共235分钟,1个进球。

梁学铭(1995年):中甲出场10次3次首发共372分钟,1个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