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技术促进世界篮球变革 能助球员命中率+10%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刚刚过去的一周NBA进行了多场海外赛。而比赛不仅仅是给球迷带去欢乐,同时NBA还现身说法的告诉世界,新技术在篮球比赛中的地位是多么重要。

新技术促进世界篮球变革 能助球员命中率+10%

海外赛运用了新技术

NBA娱乐负责媒体事务和技术的执行副总裁斯蒂夫-海尔姆斯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的时候表示,NBA对于镜头跟踪和数据的全方面应用已经成为篮球这项运动的一种变革。在NBA的每个球馆,都会有场边的摄像机捕捉球员的投篮,助攻,篮板球,甚至球员覆盖的区域。主教练和球迷都可以很清晰的判断场上球员的效率。

海尔姆斯表示,这种摄像跟踪技术不管对于球迷还是球员,都是非常强大的福利。

海尔姆斯表示:“跟踪获得的数据让我们能够拥有更好的比赛。有些球员接球直接出手的命中率要比接球后运球再投的命中率高出8-10个百分点,而跟踪技术就能让球员和球迷看到这点。不仅仅是这些,包括球员投篮时机的选择,甚至篮板球战术,都可以通过分析跟踪数据来得到。”

用海尔姆斯的话来说,摄像跟踪技术让球队能够给观众献上更加精彩的比赛。

海尔姆斯称:“这对NBA来说明显是一种革新,这毫无疑问,因为球队可以根据追踪数据得到非常清晰的战术反馈。举例来说,现在球员在三分线外运球之后出手的次数增加,让对手不得不扩大自己的防区,比赛的空间就变的更大,其他球员就有了在比赛中运球突破的空间。从现在来看,一切都很乐观,这对于篮球运动来说是一件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对于这套系统,海尔姆斯相当自豪,他期待着跟踪数据在其他体育运动中的进一步应用。本赛季的数据将会被纪录下来并公布出来,同时,NBA会将这些大数据寄给80个国家的合法赌博公司。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新技术促进世界篮球变革 能助球员命中率+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