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1波抢手货!实力小将身价定飙升 可惜也缺货

腾讯体育1月15日 据《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消息,2017赛季起,中超中甲将实行球员报名新政,除外援上场名额大幅度缩减外,强制规定中超、中甲18人名单中必须至少有2名23岁以下球员报名,且有一人必须首发。在本土球员匮乏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中,年轻球员必定成为继国脚后的又一批抢手货。

新规适龄小将身价必定飙涨

国脚级球员尚且替补 年轻人对中超望眼欲穿

随着中超联赛的不断升温,大牌外援不断涌入严重的挤压了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恒大、鲁能等豪门球队中,当打之年的国脚级球员尚且需要竞争主力位置。刨除伤病等客观因素,以王永珀为例,2016赛季中超,小胖仅首发登场9次攻入3球;恒大国脚郑龙也仅仅在去年中超首发过4次。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更难在中超搏得一席之地。以北京国安为例,2016赛季国安的一队大名单中,仅有门将赵石(1993年)、张岩(1997年)、前卫杜明洋(1993年)、前锋单欢欢(1999年)、后卫魏鑫(1995年)以及赛季中期加盟的外援谢尔盖耶夫(1993年)几人为U23球员,这些人几乎不在国安的主力框架之内,门将张岩和赵石更是没有中超出场记录,后者在赛季结束后选择转会。

一直以青训体系著称的杭州绿城队,是2016赛季中超中平均年龄比较小的球队。队内主力本土球员中,多人出生于1993年。如队长赵宇豪,出生于93年4月,多次入选U23国家队,如今已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主力门将邹德海同样出生于1993年,入选了本届中国杯国足集训大名单。正是这样一支生气勃勃的青年军,在2016赛季的军备竞赛中败下阵来,最终降入中甲。

新一波抢手货!实力派小将身价必定飙升

本届中国杯,里皮为考察新人招入了大批年轻球员,但除了后卫高准翼以及送出一次助攻的邓涵文和攻入一球的王靖斌外,几乎没有小将能够进入银狐的法眼。U22国家队主帅陈洋称表示,国内年轻球员选材范围实在太过局限。国内年轻球员在面临洲际大赛时,也普遍表现出不会比赛,没有比赛经验的特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已在俱乐部证明过自己的年轻球员,将成为继国脚后,又一批身价飙涨的本土球员。

陈泽鹏已在中超有过出场记录

纵观中超赛场证明过自己的本土球员中,在2017赛季不满23岁的已寥寥无几,93年龄段球员将慢慢“过期”。处在规则保鲜期的国内球员中,效力于河北队的小将高准翼(1995年)、以及从申花租借至建业的李晓明(1996年)是其中的代表。2016赛季,二人已经在球队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李晓明还当选了最佳新人。

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队中,徐新(1994年)、梁学铭(1995年)、陈泽鹏(1996年)以及在中国杯大放异彩的王靖斌(1995年)都属于新规适龄球员,特别是徐新和陈泽鹏,很可能在新赛季被斯科拉里委以重任。

(四二三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