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乱拳打死老师傅 头球救主的没参加过职业联赛

手上只有17名球员,大部分人没参加过国际A级赛事,个别球员甚至连职业联赛都没踢过,率领这样一支球队和国际足联排名第14位的克罗地亚队较量,结果会怎样?

乱拳打死老师傅 头球救主的没参加过职业联赛

进球功臣王靖斌

里皮和国足昨天的表现给出了答案:只要敢拼、会拼,就会有惊喜。昨天,国足落后的情况下,在第88分钟将比分扳成1比1,然后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克罗地亚队,获得中国杯的第三名,这是中国男足给国人最好的春节礼物。

打进扳平球的没参加过职业联赛

话说昨晚这场比赛,真是一场神奇的比赛。为国足打破225天没有进球记录的人,居然是一个从没有踢过职业联赛的年轻人,他就是王靖斌。第88分钟正是他的头槌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到了点球大战;而在点球大战中,王靖斌也稳稳罚进了点球。王靖斌能够参加首届中国杯,本身就很有戏剧性。因为上港两名国脚武磊颜骏凌意外退出,王靖斌是作为武磊的递补者,才被临时调进国足。王靖斌去年夏天被恒大租借至J2联赛冈山绿雉,不过,不论是之前在恒大期间,还是被租借至J2联赛的半个赛季里,他均未能在职业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所以王靖斌成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位没有职业联赛出场记录便代表国家队出场并有进球的球员。

上场中国队对冰岛的比赛中,王靖斌也曾替补曹赟定出场,但表现一般。不过,昨晚他却成了关键人物。王靖斌第75分钟登场,随后在第88分钟以一个十分刁钻的头球破门,打破了国足长达225天不进球的尴尬记录。赛后,只有21岁的王靖斌笑开了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赛就打进一球,我当然开心,我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发挥。当时跑到那个位置后,剩下的头球就是很自然地反应。邓涵文的球传得很舒服,以前我俩在U22国足时就是队友,所以彼此很熟悉。”

扑出点球的是一位替补门将

进球的是从来没有打过职业联赛的;而扑出对手点球的人也同样神奇,门将石笑天此前从没入选过国足,而且也是最后一刻替补进队的。这支国足的集训时间是1月4日,而石笑天是在1月3日才接到集训通知。说起石笑天,倒勉强算是中超球队的门将,只不过这也仅是上个赛季的事情。2016赛季石笑天成为辽足的主力门将,他为辽足在联赛中出战29场,失球41个,做出过79次扑救,表现可圈可点。

在中国杯首战冰岛的比赛中,里皮起用的是延边门将池文一,石笑天坐在替补席上。首战告负后,石笑天昨晚迎来了自己国足的首次亮相。比赛中他屡次救险,尤其是王靖斌扳平比分后,国足大门在补时阶段险象环生,克罗地亚队一脚质量极高的射门直奔中国队球门死角而去,石笑天原地腾空,身体舒展开来将球扑出。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前几轮都判断错方向的石笑天没有气馁,在最后一轮点球中,将对方的射门扑出,成为中国队最后胜利的不二功臣。赛后,石笑天笑着说:“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全凭自己的感觉猜左边还是右边。我现在很兴奋,没想过这场比赛能赢。”

最后罚点球的是中甲20岁小将

中国队能赢球,要有王靖斌的进球,要有石笑天的扑救,还要有最后一个果断罚进点球的人,这个球员居然是一个只有20岁、来自中甲的小将汪晋贤。和前两个替补进队的人不同,汪晋贤是第一次国足公布名单时就名列其中,足见教练组对他的认可。昨晚替补登场后,汪晋贤在边路显得非常活跃。当进入点球大战后,在人们猜测里皮会让谁压轴出场时,结果没想到会是1996年出生的汪晋贤。在汪晋贤登场前,尹鸿博、池忠国前两轮均罚中,第三轮克罗地亚队和范晓冬均罚丢,第四轮王靖斌罚入,而石笑天则扑出了克罗地亚队第五个点球。这时只要汪晋贤罚入点球,国足即可取胜。而在此情况下,1996年出生的汪晋贤顶住了压力,沉稳地将球罚入球门,帮助国足锁定季军。进球后,汪晋贤和队友们热烈庆祝,里皮和教练组成员也击掌祝贺。赛后,汪晋贤这样说:“我感觉全队的表现挺好,大家都全力以赴,把主教练要求的东西基本发挥了出来。我下半场上场,体能比较充沛,而克罗地亚队领先后全队回收防守,所以给了我们更大的进攻空间。”汪晋贤还透露,赛前全队想过可能会踢点球,“比赛中我们排出了五后卫,就是想到可能会罚点球,赛前教练组也让我们练过点球。我在踢进点球后压力全部释放了,感觉特别高兴。”

面对国际足联排名第14的克罗地亚队,这支年轻的国足没有放弃,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直到最后一分钟,小伙子们都在拼搏,他们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国脚的职责和使命,这场比赛是中国男足给国人送上的最好的春节礼物。

本报记者 李立

乱拳打死老师傅 头球救主的没参加过职业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