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视频直播火箭vs篮网 书豪爽约哈登欲止连败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火箭将于北京时间16日早上7点客场挑战篮网。遭遇本赛季首次连败的火箭此番对阵联盟战绩最差的篮网,迎来了重回胜利轨道的绝佳机会。哈登和队友盼重新找回手感,火箭若取胜,本赛季将横扫篮网。书豪因伤继续休战。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点击查看视频直播间

火箭欲避免三连败

比赛看点:火箭能否找回手感?

火箭和篮网都非常依赖远投,前者场均出手39.9次三分,高居联盟第1,篮网场均则要投32.9次三分,排在联盟第3。但不同的是,火箭三分球命中率明显高出一筹,能达到37.2%,排在联盟前十,而篮网则只有33.7%,仅列联盟倒数第3。

不过过去两场比赛,火箭分别负于森林狼灰熊,本赛季首次遭遇连败。这两场比赛,火箭射手群集体哑火,三分球命中率骤降至30.1%。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加上对上实力孱弱的篮网,火箭有很大的可能性重新找回投篮感觉。火箭本就实力占优,如果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三分火力,他们赢球在望。

球星对决:哈登VS洛佩兹

哈登在本赛季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场均能够轰下28.6分8.2篮板和11.7次助攻。过去4场比赛,哈登场均更是能够砍下35分和10.5次助攻,其中有连续两场砍下40+三双的神勇表现。如何限制住哈登,是篮网本场比赛的头号课题。

篮网阵中的大杀器则是中锋洛佩兹,他场均能够砍下20.1分。火箭内线实力一般,洛佩兹正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进攻优势。不过前提是,篮网必须要控制住节奏,如果让火箭跑起来,那洛佩兹的威力将会打一个折扣。

交锋纪录:火箭近20场赢下17场

两队过往交锋,火箭占据着明显的心理优势。过去20次对决,火箭赢下了其中的17场。两队本赛季首次较量,火箭主场以122-118取胜,哈登狂砍36分,火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5%。

赛前言论:火箭悍将称会继续投

“命中三分是我们进攻能够奏效的最好方式。”火箭大前锋安德森说道,“如果我们没有投中远投,教练组会叫我们继续投。我们的体系就是建立在寻找空位出手机会上的。”

预计两队首发阵容:

火箭:贝弗利、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和内内

篮网:怀特海德、乔-哈里斯、博格达诺维奇、布克和洛佩兹。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