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选好时间时机 中国杯才是真正国际大赛

白岩松:选好时间时机 中国杯才是真正国际大赛

球员答谢球迷

原标题:想要什么样的中国杯?

中国队终于点球击败了克罗地亚队,获中国杯第三名。很多年后,如果你孙子问起你:中国队击败过克罗地亚?你只需轻描淡写地来一句:好像是,克罗地亚在1998年世界杯进过前四……没准从此之后,你孙子看你的眼神会与以往不太一样……你好像见证过大历史一般。

其实真不错,中国杯被认定为国际A级比赛,赢一场,中国队积分就攒点儿,更何况,还顺脚把500多分钟不进球的尴尬事儿给结束了。即便你依然记不得进球人的名字,那又怎么样!再计算中国队不进球的时间,得从这个进球开始,这叫“从零开始”。

不过也有不好的,由于中国队没进决赛,这一赢,顺便就把第二天中国杯的决赛当凉菜给晾那儿了!冰岛对智利,其实好多人说喜欢冰岛,只是喜欢他们击败英格兰,以及那看上去很复古的维京战吼,至于真看他们踢球,打中国队还行,打智利免谈。说到智利,谁都知道,桑切斯头一天晚上刚给阿森纳拼完命,而当天,布拉沃又要替曼城出阵。智利队世界排名前三?你别逗了,你以为我智力有问题?

开玩笑的背后,是一种心情上的尴尬。中国杯究竟应该怎么办?该达到怎样的“小目标”?

万事开头难,这第一届中国杯不容易,不过,也正因为以后还要办,所以才不满意才支招,希望今后办好。

这届中国杯是在错误的时间、在正确的地点举办的一届让人很快会忘了的“大赛”。之所以是正确的地点,是因为从足协到首都一家大媒体,居然都把广西壮族自治区说成“广西省”,这错误说明:广西也需要更多关注。

由于在错误的时间办,中国杯成了替补杯,连中国队都上了二三线队员,别的队又会怎样?不会有什么真的国家队要来。明年再办第二届,选时间是最大学问。因为时间选好了,才会有好的队伍。一件事想办好,光有钱不行,还得是人家也有需求,加上挣大钱,中国杯就有戏了。啥叫人家也有需求?比如国家队比赛日或非洲杯美洲杯等大赛前,人家总要热身,总有轮空没比赛打的等等,这就是好时机,而且你请三五支不错的国家队,热身水平还有保证,比赛就容易真枪实弹,中国队也就容易学到东西。钱,也才花出效果。当然,这只是建议中的一部份,实质是:想办好中国杯,就得在正确时间花更加正确的大价钱再加上三五支真正水平高于我们的球队,就容易慢慢办出好杯赛来。否则,连中国队都不打算认真参加,这“中国杯”就成了“中国悲”。但我想,不会的。小目标都是先挣一个亿,还怕办不好第二届“中国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