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科NO.1穆雷澳网强势冲冠 小德福地寻求复辟

新科NO.1穆雷澳网强势冲冠 小德福地寻求复辟

穆雷能首夺澳网吗?

腾讯体育讯 2017赛季澳网正赛将在明日拉开帷幕,新科世界第一穆雷,将再次向澳网冠军发起冲击,他从五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但迄今没有在墨尔本获得过大满贯冠军。而澳网可谓德约科维奇的绝对福地,小德六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六次夺冠,其中四次是踩着穆雷的肩膀登顶的。

穆雷PK小德 穆雷不占上风

在传统的男子网坛四巨头里穆雷的大满贯数量是最少的,迄今只有三冠。即使在去年美网期间,很多人都没预料到穆雷能在年底前超越德约科维奇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就本次澳网的情况看,还是德约科维奇更占上风一些。德约科维奇肯定希望借助自己的福地,抢回世界第一宝座。

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德约科维奇以2-1胜穆雷,在夺得冠军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28连胜。从目前的气势上看,小德略微有利一些。从两人近两年的大赛表现看,他们一起进入男单决赛的概率相对较大,当然也不排除有突然出现的黑马中途将其中某一个人干掉。从世界第一位置的争夺战来说,穆雷现在是有压力的,首次作为世界第一出战大满贯,如果打不好遭遇了爆冷,世界第一位置很快就会不保。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5月的法网谁是男单头号种子,可能这次澳网结束后基本上就会有答案。

穆雷可能的晋级之路是:R1马琴科、R2卢彦勋、R3奎雷伊、R4普伊/伊斯内尔、QF费德勒/锦织圭、SF瓦林卡/西里奇。德约科维奇可能的晋级之路是:R1沃达斯科、R2伊斯托明、R3布斯塔、R4迪米特洛夫/加斯奎特、QF蒂姆/戈芬、SF纳达尔/拉奥尼奇。

纳达尔费德勒依然受关注

两位阔别赛场很久的老同志纳达尔、费德勒双双亮相2017年澳网,这是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指望再在澳网赛场上看到费纳对决,已经是奢望。从最新的签表上看,两人理论上要进了决赛才碰得到一起。纳达尔的手腕伤恢复得如何,将是他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费德勒受到的关注更多,大家都希望他能打得更久一些。两位老将的第一次重大考验,都在第三轮。

纳达尔的可能晋级决赛之路是:R1F梅耶尔、R2巴格达蒂斯、R3兹维列夫、R4孟菲尔斯、QF拉奥尼奇、SF德约科维奇/蒂姆;费德勒可能的晋级决赛之路是:R1资格赛选手、R2资格赛选手、R3伯蒂奇、R4锦织圭、QF穆雷、SF瓦林卡/西里奇。

纳达尔第三轮的对手,是19岁的德国小将兹维列夫。纳达尔大兹维列夫10岁,关键是纳达尔经过伤病的折磨近来状态已经大不如从前,能否抵御住年轻新秀的冲击,这非常值得我们关注。费德勒第三轮对阵捷克的31岁老将伯蒂奇,感觉上费德勒比纳达尔要好打一些。但不论如何,纳达尔和费德勒从第三轮起,后面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费德勒要打到半决赛都是很难的,锦织圭、穆雷,这两位现在非常强的球员,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新星谁能涌现?克耶高斯?

除了上述知名球员,其实大家还渴望看到有新人能涌现出来,打破以四巨头为首的一帮老将对大满贯头衔的长期垄断。90后拉奥尼奇已经26岁、澳大利亚的蒂姆已经23岁、克耶高斯到今年4月27日满22岁、兹维列夫19岁,从本次澳网的签表看克耶高斯的签相对比较好。

赛会14号种子克耶高斯首轮对阵葡萄牙选手加斯唐-伊利亚斯,第二轮可能对阵意大利的安德烈亚斯-塞皮,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赛会22号种子乌拉圭的奎瓦斯。如果克耶高斯发挥正常,通过前三轮是可以值得期待的。而第四轮,克耶高斯或与瓦林卡碰面。两人曾在赛场上有过一些故事,克耶高斯要想有所突破,需要在这些大满贯球员面前拿出一些真东西才行。不论是业内专家还是广大球迷,看好克耶高斯的人不少。他要把自己的脾气控制好,好好打几场漂亮球是有可能的。别忘了出战澳网比赛,克耶高斯才是真正的主场作战。

兹维列夫这次的签不算太好,他即使第三轮能过纳达尔这一关,第四轮有可能遭遇赛会6号种子孟菲斯。而3/4区的最大种子,是去年的温网男单亚军拉奥尼奇。拉奥尼奇是首位打进大满贯单打决赛的90后,从这次澳网签表看,拉奥尼奇能否完全统治3/4区,赛前似乎我们难说他有100%的把握,毕竟他在大赛中发挥的稳定性还是欠缺一些。

穆雷此前从来没拿到过澳网冠军,如果这次澳网他能夺冠,不仅能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王者地位,也将使自己距离职业生涯全满贯只差一个法网冠军。德约科维奇可不愿意这样想,他要夺回自己的辉煌,澳网几乎是他的地盘。费德勒和纳达尔,能来参赛澳网本身就是很令球迷兴奋的事,他们打的更多是一种情怀,当然一般的球员要想轻易赢他们也不容易。在拉奥尼奇和克耶高斯之外,能否有黑马新人涌现?同样是大家对这届澳网的期待之一,哪怕四强、甚至八强里有令人惊喜的新面孔,都会是令人兴奋不已的突破。(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