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杭媒:5千万换来1进球 世预赛里皮敢用王靖斌?

杭媒:5千万换来1进球 世预赛里皮敢用王靖斌?

国足球员赛后答谢球迷

国足这热身赛的代价也真是呵呵了

里皮要找的奇兵在哪里?

每部传奇电影都会有一个拯救世界的主角,哪怕是动画电影也不例外。最近爆红的电影《魔弦传说》讲述的是生活在海边的小男孩久保无意中召唤了邪恶的怨灵,为了拯救他的家人,他踏上一场激动人心的冒险故事。在昨天进行的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拯救国足的同样是一个年轻人——恒大外租的22岁小将王靖斌在第88分钟破门,帮助国足在90分钟内1∶1战平克罗地亚队;点球大战中,王靖斌又打进一球,帮助国足以4∶3胜出。

王靖斌一球成名 里皮敢在世预赛用他吗

这又是一个一球成名的故事。被恒大租借到J2联赛冈山绿雉的王靖斌,之前几乎没什么球迷知道这个名字。对于外界一球成名的评价,王靖斌说:“这个不算什么,我的路还很长,真的没有一球成名的感觉。大家也都知道我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这个进球可能对于我来说增加了足够的信心。”

王靖斌还有很长的路来提升自己,但对于国足主教练里皮来说,留给他的时间显然不多了。

中国杯,曾经是中国足协和里皮非常看重的比赛。因为在3月23日举行的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就将在主场迎战韩国队。对于前5战只拿到2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一的国足来说,此战必须拿分。如果再次失利,而排名小组前3的伊朗(11分)、韩国(10分)和乌兹别克斯坦(9分)全部获胜,那么国足将彻底无缘小组前2,连争小组第3的希望都将破灭。如此关键的比赛,里皮敢用连职业联赛都没打过的王靖斌吗?

只有17人可用 连领队都快进大名单了

尽管12强赛突围希望渺茫,但为了给国足练兵,王健林的万达集团花费5000万重金打造中国杯。不过,处于联赛备战期的中超俱乐部并不愿意放人,上海申花的3名球员甚至在踢完中国杯的国足和冰岛队的比赛后就离队前往俱乐部报到。在中超疯狂烧钱的时代,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竟然变成了一句口号。再加上陈中流因伤无法出场,昨天这场比赛里皮只有17个人可用。于是乎,领队李铁赛后恶搞说:自己都差点要进大名单了。这个笑话,很容易让人想起《驴得水》里的台词:“说个笑话,你可别哭。”

国足就是在这样“凄惨”的背景下完成了中国杯的两场比赛,自己人员残缺,对手也基本上都是替补,所以这两场热身赛的效果可想而知。里皮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国家队寻找两三名后备球员”,而就是为了这样的一个目的,万达集团付出了5000万,换来的仅仅只有一个进球,打破了国足连续552分钟不进球后的尴尬纪录。

552分钟不进球?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这还真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情,但国足办到了。破进球荒、拿到中国杯的第三名,不知道5000万的代价能不能让国足增加一点信心?

在昨天比赛前,有网站做了一个“给球迷普及国脚”的专题,因为大多数的国脚球迷们都不认识。在3月份的12强赛中,这支国足几乎也不会有什么球员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倒是该祝贺一下杭州绿城,昨天是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19周年的生日,球员冯刚在下半场完成了自己的国足处子秀。这是重视青训的绿城收到的一份珍贵的礼物。绿城足球,生日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