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胜!国足终喘口气 即便3队出战依旧收获颇丰

首胜!国足终喘口气 即便3队出战依旧收获颇丰

中国 1∶1 克罗地亚(点球4∶3)

36’伊万努舍维奇禁区内大力抽射破网 88’王靖斌接邓涵文右路传球小角度头球扳平比分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下午,在南宁的阳光下,顽强的国足终于将552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终结,此后球队又在点球大赛中击败克罗地亚,拿到了“中国杯”的季军。在鸡年即将来临之际,以三队出战的国足用一场胜利完成了自我救赎,而里皮的球队,也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迎来了新生。

回望与冰岛和克罗地亚这两场比赛,人员不整的国足还是打出了难得的拼劲。用里皮的话说,通过胜利告诉所有队员,只要拼尽全力,不敢说面对所有对手都能够拿下,但至少我们不会畏惧。

的确,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的确没有任何的畏惧之心,即便对手的国际排名远远高于国足,但球队在场上还是打出了很多令人惊叹的配合,王靖斌接邓涵文传中打入的头球,也是国足通过14脚传递积累之后的一个爆发,用这样的方式打破进球荒,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解脱。而此后的点球获胜,更像是幸运女神对于国足全队的一个奖赏。

本场90分钟内战平了世界排名第14位的克罗地亚,国足也收获了不少FIFA积分,而在执教国足三场比赛后,里皮用1胜1平1负的战绩帮国足慢慢积累着自信,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国足在心理层面上,可以更加从容去应对赛事。

国足的下一场比赛是在3月23日主场迎战劲旅韩国,这场12强赛的重要之战,希望国足继续为我们带来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