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提前一天赴俱乐部集训 高准翼报到地成迷

撰文 淳晧羽

周二晚负于冰岛队之后,国足确定周六下午参加三、四名决赛。因此周中,球队上下便为球员们统一预定了15日离开南宁的机票。尽管中国杯将在本周日下午方才正式落幕,但目前所剩的17位国脚将“提前一天”获得“解脱”。坚守到最后的17人,本周日将各自启程,与其说是回家,不如说是赶路。

2/3球员需飞赴境外

泰达的胡人天、惠家康以及延边三将崔民、池文一、池忠国几乎同行。泰达两位边锋周日一早先行回到天津,17日奔赴北京搭乘18日凌晨飞往西班牙马德里的航班,有意思的是,他俩将与延边三将同一班航班飞赴西班牙,然后继续同机转飞马拉加,目前泰达和延边队的海外冬训拉练地相同。

绿城二将邹德海、冯刚同样需要出国与俱乐部汇合。他们将先飞回杭州稍作安顿,然后再至上海出境,参考之前绿城大部队从杭州中泰基地出发到日本石垣岛,连上中途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登机,随后东京羽田机场转机,全程总计消耗近24小时。绿城国脚们说道:“石垣岛虽然远,赶路也累,但一般人真很难去。我们队也是全靠冈田武史在日本安排,方才替我们打理好一切。”

即将官宣加盟华夏幸福的尹鸿博,可能会第一时间从南宁赶赴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正式开启海外冬训的新东家见面。

亚泰的裴帅、范晓东二人,则将先行飞赴上海,然后在浦东机场原地逗留几小时后转飞阿布扎比。之前亚泰大部队从昆明直接飞赴阿联酋迪拜后还要转车至阿布扎比。为了让裴帅、范晓东的旅途奔波频率尽可能降到最低,亚泰俱乐部索性让他俩花3小时航程飞到上海,然后直飞阿布扎比可以获得更好的休息调整。

高准翼新赛季归属仍不明确

上述11人去除往返赶路时间,考虑到海外拉练的球队最晚将在小年夜前回到国内,也就是说,留给他们与各自俱乐部的春节前海外拉练至多只有一周时间。有国脚吐槽道:“来回赶路至少要两天时间,到了当地还要调整时差,至少又是一到两天,待体能恢复后实际能够训练的时间屈指可数。”

境内航程损耗忽略不计

无需海外拉练的球员,中国杯征程结束后,可以免去出国的旅途奔波。

上海双雄最初有多达8名国脚入选,待到中国杯最后一场开打前,仅剩“国二队长”蔡慧康一人。1月15日中国杯正式闭幕,17日上港全队便结束卡塔尔多哈海外拉练,也就是说,蔡慧康可以直接回沪与上港汇合。此前伤退的傅欢,在11日获批从南宁回沪后,12日便火速赶往多哈接受上港医疗组的治疗。

“副队长”杨善平同样无需太多旅途奔波——新东家权健15日结束深圳冬训第一阶段,辗转至海口为求更好的场地条件。杨善平从南宁到海口航程仅需1小时以内。

辽足在广州三水集训近两个月时间,直至春节前才会放假年后赴澳大利亚拉练。石笑天直接“两广”切换,旅途奔波损耗可忽略不计。

U22四将也基本都是国内航段——邓涵文将回到呼和浩特中优阵中。大连一方目前在昆明红塔基地冬训,春节后再赴海外拉练。汪晋贤15日从南宁直飞昆明即可。唯有被恒大租借至J2联赛的王靖斌将返回日本。

变数最大的则是高准翼,目前仍在华夏幸福租借期的名宿之子,到底是飞赴吉隆坡被正式“租转买”,还是前往临省广东至母队山东鲁能报到?或许至今都是转会冬窗的一个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