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5后新人不负里皮厚望 银狐:他们已捏合成整体

如果不是昨天打进一粒终止国足尴尬“进球荒”的进球,或许王靖斌这个名字会在中国足球圈里继续陌生下去。这个还不满22岁、中超零出场的年轻人,用灵动一击回报了主教练里皮对他的信任,实际也为入选本期国家队的广大90后年轻球员打了一针平添信心的强心剂。

通过资料库,记者们才发现,年轻的王靖斌已经被广州恒大俱乐部租借到日本J2联赛俱乐部冈山绿熊。关于他入选国家队的事情曾经引起业内争议——即使武磊这些国家队正选球员因故不能参加“中国杯”,那么王靖斌又凭借何德何能替补入列呢?

昨天,王靖斌用进球证明了里皮独到的眼光。只不过赢球心情颇佳的“银狐”似乎并不希望媒体“捧杀”这个潜力新星,他说,“我不会单独评价某一个年轻球员,王靖斌只上了十几分钟,这个进球不足以证明他的能力,但他和其他年轻球员一样,已经捏合成一个整体,这就是我在这些年轻人身上获得的惊喜。”

在昨天比赛中,出彩的年轻球员不止王靖斌一个,来自辽足的门将石笑天以及中甲内蒙古中优的邓涵文同样用惊艳表现证明,即使没有投身豪门,只要辛苦付出,也一样可以焕发光彩。

据了解,中国队今天解散后,将于2月10日在广州集训3天,加练目的是为了打好3月下旬与韩国队的12强赛比赛。本报南宁专电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