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少替身22战12球功力暴涨6倍 曾亲拒中超肥约

内少替身22战12球功力暴涨6倍 曾亲拒中超肥约

图兰本赛季已打入12球,是上赛季进球数的6倍,比内马尔多5球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3个多月西甲赛场没进球的内马尔,本轮被巴萨雪藏,替身图兰则再度发威,主场近5战打入7球后,本赛季各项赛事斩获12球,已达上赛季产量的6倍。进球数直追苏亚雷斯的队内第三杀手,巴萨绝不可能轻易放弃,即便中超球队能开出天价合同也难挖角,图兰自己也亲口表示,不会离开诺坎普。

恩里克此役轮换了5人,数图兰顶替内马尔最引人瞩目,但此举并不冒险,因为图兰与梅西苏亚雷斯搭档的全新锋线,本赛季已有多场赛事发挥出色,被西媒赞许为MSA组合。此役也不例外,三前锋包办4球,59分钟客队门将巴拉斯封出苏亚雷斯推射后,图兰禁区中路补射破门,主场近3次首发,土耳其国脚场场破门。

相比习惯左翼突破后传中的内马尔,图兰位置相对靠后,接近中场,但输送炮弹的功力并不比内少逊色。此役除进球外,梅西打入的巴萨第2球,也源于图兰左翼送出直塞,由拉菲尼亚传中所制造,安德烈-戈麦斯上半时错过的必进球良机,则源于土耳其人前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终场前图兰还妙传帕科-阿尔卡塞尔制造单刀良机,可惜被后者挥霍,令图兰未能上演连续3次主场首发均传射建功的壮举。

虽有世纪大战对垒皇马送出关键任意球(导致拉莫斯头槌扳平)的败笔,但本赛季图兰的巨大进步仍不容否定,各项赛事22战他已打入12球,上演过两个帽子戏法,近5场主场赛事已打入7球,而上赛季他总共出场25次才打入2球而已,本赛季进球数已是上赛季的6倍。

图兰巩固了队内第三杀手的地位,12球的产量,仅次于26球的梅西与18球的苏亚雷斯,比内马尔多出了5球。周中国王杯,内马尔凭借梅西让出的点球,打破各项赛事1038分钟的进球荒,但由于此役并未出战,内少的联赛球荒时间已经达到94天之久,9轮不进球也创下加盟巴萨后的最长球荒纪录。而若非梅西杯赛礼让点球,图兰赛季进球数甚至可以达到巴西前锋的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图兰的进球也是本赛季西甲赛场诞生的第500个进球,171战打入500球(此役后是501球),场均进球达到2.92球,这也是1962-63赛季后,西甲近54年来场均进球最多的一赛季。前500球中,本土球员打入230球,比例达46%,梅西C罗为首的外援包办259球,比例达51.7%,此外还有12个乌龙球。

之前加泰罗尼亚两大体育报都报道,广州恒大向图兰发出邀请,《每日体育报》更披露,恒大报出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比巴萨从马竞引入图兰的基础费用还高,中超霸主还开出1500万的天价年薪。不过该报近日也透露,土耳其中场得到了恩里克力挺,巴萨不会放人。

图兰也亲口否认会离队:“我看到了中超发出邀请的报道,俱乐部之间或许有过接触,但我很高兴效力巴萨,我相信在球队自己是重要的一员,这赛季的表现也说明了一切。我有一份合同,可以踢到33岁,我已在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效力,还用多说什么吗?”

(Cuchu)

内少替身22战12球功力暴涨6倍 曾亲拒中超肥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