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强形势:四川获胜确保晋级 落败看对手脸色

[摘要]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四强形势趋于明了,浙江、江苏和天津已经提前锁定三个席位,四川和辽宁将争夺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战罢,四强形势趋于明了,浙江、江苏和天津已经提前锁定三个席位,四川和辽宁将争夺最后一张四强门票,终极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揭晓,四川队倘若取胜,确保四强,一旦输球,辽宁队只要赢球就晋级,如果辽宁输球,则是四川女排晋级半决赛。

四强形势:四川获胜确保晋级 落败看对手脸色

江苏女排庆祝胜利(资料图)

浙苏津提前锁定四强

本赛季,以全华班阵容出征的浙江女排凭借出色的串联和整体排球一路高歌,常规赛是12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第二阶段直到输给八一深圳,浙江女排才终止了连胜势头,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她们领头羊的位置,浙江女排是所有队伍中第一个提前晋级四强的。

另外一支入围四强全华班是江苏女排,这支队伍被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调教得攻守均衡,进攻端不仅有奥运冠军张常宁、龚翔宇,许若亚、姜倩雯和王辰玥也毫不示弱,一传和保障方面,惠若琪和陈展都是国际水平,张常宁的后排技术也有显著提高;令人意外的是,王辰玥的拦网更是在所有副攻中名列前茅,拦网得分一度占据榜首位置。各个位置都达到顶尖水准,江苏入围四强没有悬念。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本赛季续约了古巴名将卡里罗,同时引进了正值当打之年的塞尔维亚主攻米哈伊洛维奇,虽然两位外援在联赛过程有所起伏和波动,但天津队冠军底蕴仍在,国内球员陈丽怡、张晓婷、姚迪,包括新秀王媛媛十分给力,再加上主教练王宝泉的运筹帷幄,这支卫冕之师也提前拿到四强门票。

四川辽宁争最后一席

相比往年,今年女排联赛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一方面,高水平外援的加入让球队整体水平提升;二次转会的实现,让球队查漏补缺,加强版的对决更加令人期待;另一方面,四强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轮,而且最后三轮逐渐淘汰球队,可以说场场牵动人心。

在八一客场以0-3不敌北汽后,她们与北汽、上海均无缘四强,终极悬念将在四川和辽宁队之间产生。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四川队以6胜7负积17分排名第四位,辽宁女排以5胜8负积17分排名第五位。根据规则,球队排名首先看胜场,然后看积分,最后比较小分,由此来看,四川队领先辽宁半个身位,已经有一只脚迈进四强的大门。

第18轮,四川客场迎战北汽,辽宁客场对垒上海,如果四川获胜,不管辽宁这场结果如何,都将晋级四强;

如果四川输球,辽宁也落败,那么还是四川队晋级;

倘若四川队0-3或者1-3落败,没有拿到积分,辽宁队只要获胜就能入围四强;

倘若四川队2-3失败,拿到1分,积分为18分,辽宁队只要取胜,不管是拿到3分还是2分,积分最少都是19分,将超越四川,这样辽宁晋级四强;

综上所述,四川队取胜即锁定四强;一旦四川队落败,辽宁队只有获胜才能打进四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