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测评:3名95后抢眼 谁是里皮眼里的2-3人

腾讯体育1月14日 除了因伤未参加集训的李建滨、因伤提前离队的傅欢以及门将邹德海之外,有15名球员在中国杯完成了首秀。但除了3-4名比赛进球救主的王靖斌,以及2场比赛在防守端都有出色发挥的高准翼之外,能继续留在国足征战12强赛的新人寥寥无几,国足的下一次集训,里皮就将亲手揭晓答案。里皮曾说可能挑选2-3人进入12强赛集训名单,那么谁能成为最后的2-3人呢。

门将:

国脚测评:3名95后抢眼 谁是里皮眼里的2-3人

里皮会选谁呢

池文一:作为2016赛季中超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池文一在中国杯首战和冰岛的比赛中打满全场,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首粒丢球则与他扑救脱手有关。在王大雷、曾诚杨智颜骏凌轮番占据国足主力门将位置的情况下,池文一重回国足的机会不大。

石笑天:虽然与克罗地亚一役,石笑天在补时阶段扑出了对手非常接近得分的一次射门,但要想挤掉曾诚等人,还有着不小的难度。

邹德海:没有出场,不做点评。

后卫:

柏佳骏:仅在和冰岛的比赛中替补出战,要想跻身12强赛的国足名单,必须要在联赛中拿出征服里皮的表现。

高准翼:2场比赛都登场,而且在防守端尽职尽责,对阵冰岛的几次封堵极为关键,与克罗地亚一役,开场后不久又破坏了对手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未来的国足名单中,高准翼很可能成为常客。

崔民:发挥中规中矩,在里皮以恒大帮为班底组建国足防线的情况下,崔民很可能无法再次身披国足战袍。

杨善平:首战冰岛,2粒失球杨善平都成为背景板,次战在阵地防守中,杨善平让对手无计可施。加盟权健后,杨善平如此继续此前在辽足的优异表现,未来或许国足还有他的一席之地。

范晓冬:2场中国杯,在边路都有不错的发挥,第2场和克罗地亚的较量,在蔡慧康、杨善平先后下场之后,范晓冬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但要想在国足挤掉赵明剑和张呈栋的位置,还有很大的难度。

邓涵文:虽然此前只在中甲征战,但邓涵文2场中国杯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和克罗地亚的较量,王靖斌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这名1995年出生的小将,如果能够登上更高的中超舞台,也许会成为未来国足的中坚力量。

傅欢:因伤未出战,不做点评。

中场:

蔡慧康:作为中国杯名单中代表国足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蔡慧康本来就是里皮的常规选择,中国杯蔡慧康在后腰位置上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作用。未来的12强赛,蔡慧康肯定还会继续随队出战,但能否抢到主力位置,蔡慧康还要拿出更为出色的表现。

曹赟定:虽然在中国杯上只出战了一场比赛,不过从高洪波时代开始,曹赟定入选国足的呼声就极高。只要延续2016赛季在申花的发挥,曹赟定肯定是里皮帐下的一枚重要棋子。

池忠国:没有太抢眼的表现,发挥只能算中规中矩,要想随国足征战12强赛,这些表现还不够。

惠家康:无功无过,用这样的词语形容惠家康毫不为过。虽然与克罗地亚一役,在没有正牌前锋的情况下,惠家康被推倒锋线位置,但没有太过抢眼的发挥。

胡人天:与他去年在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首秀完成进球相比,中国杯上的胡人天则没有了那个时候的惊艳,想再次回归,只能在联赛中用表现征服里皮。

尹鸿博:作为建业的中场核心,尹鸿博在中国杯上还是有着不错的发挥。首战冰岛国足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他,与克罗地亚一战,王靖斌进球之前,国足最有威胁的射门同样来自他,只是未能取得进球成为遗憾。

冯刚:与克罗地亚的较量,替补完成国家队首秀,基本上没有抢眼的表现。如果随绿城征战中甲,而不是转投中超球队,几乎无法获得里皮的再度青睐。

陈中流:有伤在身的散步,让陈中流成为中国杯期间国足的争议人物,正如他道歉信所说的,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同样这句话也需要和里皮说。

裴帅:与克罗地亚的较量,裴帅迎来国家队首秀,一场比赛裴帅换了3个位置,但国足的常规阵容中已经有太多的多面手,成长速度远不如预期的裴帅,想重回国家队还需要加倍努力。

汪晋贤:又一个中甲球员在中国杯期间完成了国家队的首秀,作为1996年出生的球员,汪晋贤未来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还需要时间检验。

前锋:

王靖斌:恒大外租在J2联赛的小将,用3-4名比赛中第88分钟的进球成为中国杯最高光的球员。没有职业联赛出场经历不仅获得登场的机会,而且还复制了前辈李金羽的神迹,他还能复制李金羽在国家队的经历吗?

毛剑卿:体能是毛剑卿最大的问题,但在体能不出状况的前提下,毛剑卿的灵气绝对能帮助国足,与冰岛一役,毛剑卿就送出了脚后跟妙传,12强赛里皮会继续将其选入队中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