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赌小将成功 运气刚好撞上了里皮的努力

撰文:三儿

国足5-4击败克罗地亚后......

平静下心情,仍然还是十分的欣慰,因为两场比赛我们发现了很多之前不敢想的收获,正如赛后接受采访时候“马五爷”说的那样,“我还要给里皮更多的时间,去发现更多的年轻球员。”

特评:赌小将成功 运气刚好撞上了里皮的努力

国足主帅里皮

将挖掘新人的重任放在国家队,这本身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但在特定的背景下中国足球还会去计较什么呢?当这次中国杯名单公布后,人们开始了悲观论,尤其是在首战冰岛队之后,无论是外界的舆论还是主教练里皮,对于球队的表现都十分的不满意。

这样的背景下,谁会去期待次战能有什么惊喜,成为国足英雄的石笑天赛后都坦言:“这场比赛就没想到过可以赢。”可比赛还是要硬着头皮去打,而里皮继续着自己的固执,11人首发中有3名球员是首次出战,这支国足有多青涩呢?镜头捕捉到了替补登场时候杭州绿城小将冯刚与克罗地亚球员的一次“擦肩而过”,瘦弱的冯刚与高大克罗地亚球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是双方差距的一种体现吧。

可这些并不妨碍里皮的“坚持”,意大利老人不断的用年轻球员替换下首发的主力,尤其是用进攻球员连续换下防守球员的做法,不得不说这种魄力是之前国足几任主帅都很少敢于尝试的,特别说一句里皮的最后一次换人是在第65分钟发生的,而不是我们常常说的垃圾时间,所以可以证明替补上场的每一个人都是肩负了一定的期望和战术需求。

当比赛进行到尾声的时候,中国队的攻势并没有什么太特别的起色,依旧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踢着,可就在第88分钟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邓涵文右路助攻到对手半场,随后送出一记传中球,球门前点的王靖斌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网窝。这个时候一个细节让我们印象深刻,央视解说员似乎愣了一下才开始欢呼。确实有一点不可思议吧。有人觉得这个进球是踩了狗屎运,但是如果没有之前的拼搏,运气来了又怎么会抓得住。

这时国足剩下的任务就是守住来之不易的平局,之后进入点球大战。幸好,这次我们没有迎来什么黑色时间,而点球大战上首次为国出战的石笑天不负众望的扑出了对手的点球,而第五个罚球的汪晋贤顶住了压力,一蹴而就........我们赢了!

回顾下比赛,邓涵文和王靖斌制造了扳平一球,而攻入关键点球的球员则是汪晋贤,这三名球员恰恰都是20岁出头的小球员,最大的不过是22岁的邓涵文而已。这次中国杯还有一名球员的表现十分惊艳,那就是2016赛季在河北华夏幸福逐渐踢上主力的高准翼,可以说这4名年轻的球员是这次中国杯里皮为我们挖掘的4名希望之星,虽然汪晋贤的表现时间有限,但在中甲联赛已经成为大连一方助攻狂人的小家伙,他还有很多机会让里皮去“认识”他。

通过这届中国杯,里皮再次证明了自己毒辣的眼光,在中超可选球员不多的情况下,“银狐”敢于将目光投放到次级的中甲联赛,甚至大家都不太了解的日本J2联赛,并且大胆的给这次“菜鸟”机会,不得不说相比中国杯的第三名,这次最大的赢家还是在场边急得咬手指的里皮。

中国队交给里皮,可以放心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