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博尔特七获牙买加年度佳男 比肩26年前拳击巨星

[摘要]30岁的牙买加短跑传奇巨星在本周末的牙买加体坛年度颁奖盛会上,个人职业生涯第七次荣膺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博尔特因此也追平了26年前该国的拳击巨星迈克-麦卡勒姆的获奖次数纪录

博尔特七获牙买加年度佳男 比肩26年前拳击巨星

博尔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30岁的牙买加短跑传奇巨星在本周末的牙买加体坛年度颁奖盛会上,个人职业生涯第七次荣膺牙买加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博尔特因此也追平了26年前该国的拳击巨星迈克-麦卡勒姆的获奖次数纪录。获得2016年度牙买加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是,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新科冠军汤普森

博尔特的功绩无需累述,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男子短跑三块金牌,实现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也几乎是后人难以追赶的奇迹。博尔特也因此继2008、2009、2011、2012、2013和2015后,个人第七次收获牙买加佳男称号。牙买加《集锦者报》称,博尔特追平了以前的牙买加拳击巨星迈克-麦卡勒姆获得佳男的次数,麦卡勒姆先后在1978、1984、1985、1986、1987、1989和1990获奖。

博尔特七获牙买加年度佳男 比肩26年前拳击巨星

牙买加年度“佳男佳女”

在麦卡勒姆的业余拳击生涯中,共打过240场比赛,除10场告败外其余全胜。他获得过1978年埃德蒙顿英联邦运动会重量级拳击金牌和1979年泛美运动会上赢得过重量级银牌。1981年麦卡勒姆转为职业拳手。麦卡勒姆职业生涯共打过55场比赛,取得49胜(其中36次击倒对手)5负1平的战绩;还在1984年赢得WBA轻中量级冠军、1989年赢得WBA中量级冠军、1994年赢得WBC轻重量级冠军。

这次与博尔特竞争的,有男子110米栏新科奥运会冠军麦克劳德,麦克劳德为牙买加获得了第一块奥运会男子跨栏金牌。另外还有西印度群岛的板球球员马龙-塞缪尔,去年四月西印度联队在加尔各答战胜英格兰队,获得男子T20板球世界杯冠军,但这些成就和荣誉在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面前,都显得逊色了一些。

牙买加24岁的女子短跑新星汤普森,获得2016年牙买加最佳女运动员奖金。去年她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200米冠军,还在去年牙买加国内比赛中跑出平牙买加全国纪录的10秒70的惊人成绩。牙买加媒体形容她去年的表现是“势不可挡”。(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