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里皮调整非常到位 国脚拼到最后1分钟

腾讯体育1月14日 北京时间15时35分,中国杯展开季军战,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以5-4的总比分战胜克罗地亚。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朱晓雨做出精彩解说。

央视:里皮调整非常到位 国脚拼到最后1分钟

国足队员非常拼

朱晓雨首先谈到里皮的执教风格,“意大利教练都喜欢使用352阵型,无论是卡佩罗执教的罗马队,还是孔蒂执教的尤文图斯队和意大利国家队都是这个阵型,但里皮的这个352稍有不同。”朱晓雨谈到克罗地亚特点,“克罗地亚也对中国队进行非常多的研究,他们的中场逼抢非常的凶狠。”中国队一次精准的快攻制造威胁,这也引起朱晓雨的称赞,“克罗地亚队在防守中国队快攻时,也显得非常的紧张。”

第36分钟伊万努舍奇打破场上僵局,助克罗地亚队取得1-0领先,朱晓雨进行点评,“中国队在防守时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漏洞,克罗地亚将我们的后防线压到了球门区的附近。克罗地亚队在进攻调整策略之后,上一次进攻便在中路形成了威胁。我们需要进行应变,尤其中路防守需要加强。”上半时比赛,国足以0-1落后,朱晓雨也表达出了担忧的情绪,“下半时的比赛里,国足可能面临着体能上的问题。国足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和里皮的战术意图。”

朱晓雨点评上半时比赛,“因为争抢高空球不力,克罗地亚队也希望在下半时能多走一些地面。上半时中国队的表现不错,两个边路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而且拼抢确实非常积极。”尹鸿博远射将球打高之后,朱晓雨点评道,“中国队在禁区里有着几个球员在要位,里皮在训练时也强调了禁区内跑位的接应。克罗地亚队高位逼抢的情况下,怎么能够发挥出来,这也是留给中国队的难题。”

朱晓雨为场上落后的国足鼓劲,“虽然克罗地亚队在实力上要高出我们很多,但我们要抓住机会,去适应这样的大场面。”朱晓雨谈到国足锋线乏力,“中国队后防线努力做着防守工作,但前锋线还需要想想办法。我们前面缺少强力中锋,国足还是需要在场上多跑位创造机会。克罗地亚队的实力很强,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国足需要在对手的身上学到长处。”

朱晓雨谈到克罗地亚队在场上非常默契,“场上的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克罗地亚都要略高于我们。克罗地亚球员拿球的过程里,整体的节奏和移动都非常一致。这支克罗地亚的球员都在国内的传统三强,所以他们在场上有着一定的默契程度。”

第88分钟王靖斌破门,国足将场上比分追成1-1,这也让朱晓雨异常兴奋,“替补出场的王靖斌进球,打破了中国队的进球荒!不少人都说他在俱乐部还没有过出场,就已经在国家队比赛,起点太高了。但王靖斌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里皮的战术意图,终于在最后时刻得到了发挥。中国队的球员已经拼到抽筋,但这粒入球足以让所有人感到振奋。替补席上没有太多人可换的情况下,这些球员从第1分钟坚持到最后都没放弃,这粒进球也是对努力的最好回报。”

朱晓雨称赞国足表现强于首战冰岛,“中国队的表现相比首战冰岛时要好很多,那场比赛里很多球员都没有到节奏当中。但经过调整之后,国足无论是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得到了很好的回升。里皮针对克罗地亚的战术调整非常到位,双方主教练的斗法里,也基本打成了平手。”

点球大战里,尹鸿博轻松将球罚进后非常镇定,朱晓雨夸奖,“喜怒不形于色,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心态。”王靖斌将点球罚入后,朱晓雨称赞,“这个球打得非常果断。”石笑天扑出了克罗地亚队的第5个点球,这也让朱晓雨异常的兴奋。

中国队经过点球大战获胜,朱晓雨非常激动,“通过点球大战,中国队击败克罗地亚队获得第3名!恭喜中国队的球员在这场拉锯战里笑到了最后。这样的胜利,也是对中国队拼搏精神的最好嘉奖,所有的球员都会对这场胜利铭记在心。这次比赛提供了中国队跟高手过招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充分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但仍然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如果这样的比赛更多一些,我们的球员将得到更好的成长。虽然中国队在场上会犯下一些小错误,但也是难免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包容,给他们更多的肯定。中国队不只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还拿到胜利获得了第3名,这也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一刻!”(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