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坦言输球因为没投进 黑贝:想赢灰熊靠三分

腾讯体育1月14日讯(文/Calvin Watkins,ESPN撰稿人)在今天的一场常规赛中,火箭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遭遇灰熊逆转,最终在主场105-110不敌对手,本赛季首次遭遇连败。赛后,哈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敢相信灰熊居然完成了这样的逆转,他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于投篮不准。

哈登坦言输球因为没投进 黑贝:想赢灰熊靠三分

火箭遭遇连败

本场比赛,哈登得到25分3篮板9助攻,整体表现虽然低于赛季平均水平,但他还是让灰熊的顶尖防守悍将托尼-阿伦付出了6次犯规的代价。比赛最后时刻,阿里扎和安德森都有三分终结比赛的机会,但他俩的连续三分不中让灰熊完成了最后一击,神将丹尼尔斯比赛前26秒投中制胜三分,将分差扩大为5分,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赛后,哈登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就是没投进篮而已,阿里扎和安德森都有好机会,很可惜没投进。这场失利和本赛季第一次输给灰熊的那场很像。不同的是上一场我们在第四节是落后的一方,这场我们是领先的一方,但我们这场第三节打得太差了。如果能命中投篮结果会好很多。”

在恩尼斯和托尼-阿伦的轮番防守下,哈登很难在半场拿到球,下半场他在运动战中只得到了2分。灰熊的防守让他无所适从,下半场5次出手全部偏出,哈登自己也表示,“我没有找到节奏,事实就是这样。灰熊是一支很有侵略性的球队,他们的风格就是这样,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在比赛中会怎样去做。我们只是没投进篮,就是这么简单。”

同时,哈登还谈到了球队的防守问题,他认为每晚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比如让对手抢到进攻篮板,或者打成二次进攻什么的,这是篮球的一部分。他表示不会纠结太久,而是继续前进,在需要提升的地方努力进步。

两连败期间,火箭每场命中率仅为40.8%,场均105分,远低于赛季平均的114.3分。上一场输给森林狼还可以归结为背靠背的原因,但本场的输球很大程度上是低位防守和哈登的问题。火箭本赛季已经输给了灰熊两次,这两场失利火箭命中率仅为41.5%,三分命中率低至32.2%。本场比赛第三节灰熊起势的时候,火箭丧失了手感,只有小戈登一人投进了三分,火箭的其他球员投丢了10次。

贝弗利在赛后总结道:“那些投篮是我们平时能投进的,今晚就是没投进。对阵灰熊这样的对手,你必须在外线有所作为。灰熊是联盟中半场攻防最好的一支球队,所以你必须在外线给他们压力。他们在篮板上击败了我们(灰熊45-31火箭)。我们放弃了一些进攻篮板,但这就是篮球,继续向前看吧。”

主教练德安东尼也表示,火箭最近有些过于乐观了,他认为球员可以犯错,但是也要从错误中汲取经验,争取下次不再犯,下场比赛要静下心来打出自己风格的比赛。

(栗旬)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坦言输球因为没投进 黑贝:想赢灰熊靠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