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斯科拉:姚明最特殊 林书豪上赛季表现最佳

腾讯体育多伦多1月14日讯(记者/徐舜之)令人遗憾的是,上赛季还能在东决球队坐上首发的斯科拉,本赛季已经在篮网沦为了边缘人。尽管数据只有场均出场13.4分钟得分5.5,但斯科拉仍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和猛龙时期一样,他仍是篮网赛前热身最卖力的那个。

斯科拉先后跟两位最伟大的亚裔球员做过队友,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谈到姚明和林书豪带队能力的区别,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姚明是最特殊的那位,而林书豪上赛季的表现让他印象最深刻。

时过境迁,如今的火箭哈登的带领下,已经被多数中国球迷认为超过了姚明时代的火箭,还有不到两个星期,姚明的球衣也将高挂丰田中心穹顶。那支火箭的拼图里,有人进入名人堂,有人走上解说席,有人已经凋零,只有斯科拉还在联盟发挥余热。

无论数据如何,钻石恒久远。这种职业精神,就已经配得上球迷的敬意。

专访斯科拉:姚明最特殊 林书豪上赛季表现最佳

只是,斯科拉并没有让篮网得到一场胜利。猛龙132-113战胜篮网,对于联盟唯一一支还没有拿到十胜的球队,猛龙直到第四节才将比分拉开,而他们本渴望着一场更为轻松的主场胜利。在经历了连续客场的苦战和被逆转之后,猛龙终于在主场迎来了喘息。连续主场迎来两支纽约的球队,而两者近期战绩都欠佳,篮网面临林书豪的休战,周日即将面对的纽约深陷于对内的种种不和传闻。

布鲁克林已经在多伦多连续输掉了五场比赛。凯西自己赛前都承认,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让球队重新振作的机会。但是直到第四节,多伦多才依靠一波11-0的攻势带走对手。

猛龙接下来的对手都不强大,主场面对尼克斯的挑战,然后是做客布鲁克林,费城和夏洛特的三连客。而更大的利好则是,球队本赛季一场未打的萨林杰已经在周五得到队医的允许,开始了常规训练。相对轻松的赛程,也许会给猛龙带来一个磨合新援的契机。

本场面对篮网,由于林书豪高挂免战牌,前来的媒体很少,华人媒体更是寥寥,与本赛季第一场篮网做客时的火爆形成对比,也印证了林书豪目前人气之旺,几乎成了网队唯一的媒体焦点。

腾讯体育:斯科拉,上个赛季你在这里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有着很美妙的回忆,再次回到这里感觉怎么样?

斯科拉:我很享受,我一直很喜欢待在这里的感觉,去年是不可思议的一个赛季,很开心见到这里的所有人,他们对我一直都很好,所以我一直都会感谢这里。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德罗赞今年更加强劲的表现?

斯科拉:他打得非常出色, 他应该是赛季的MVP候选人之一,我一直很欣赏他的勤奋的态度,场下也是一位很好的人,对孩子也是位很有爱的父亲。

腾讯体育:谈谈你现在的球队吧,林书豪本赛季缺席了不少比赛,看上去球队受此影响很大……

斯科拉:他确实不太走运,只要他能上场,他对球队的帮助都是决定性的。他非常想上场,也非常想对球队有所帮助,他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腾讯体育:我想你应该听说了火箭下个月会退役姚明的球衣吧?

斯科拉:是的。

腾讯体育:你和联盟目前最成功的两位亚裔球员都当过队友,他们也分别是球队的领袖人物,能谈谈他们影响和领导球队的方式有什么不同么?

斯科拉:姚绝对是一位最特殊的球员。我没有见过比他更出色的球员,他改变比赛的手段和方式很多,他改变的不只是球队,而是整个联盟。林书豪现在也在建立自己的“遗产”(影响力)。他在多年前有过高光时刻,让整个世界都注意他谈论他,他也很特殊,让所有人都能打得很舒服。但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是他上赛季的表现。因为他上赛季难以置信的表现,是在他之前几年不得志之后拼来的。他来到了一个不同的位置,从替补开始打起,所有这些都并不简单。但是他打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赛季,从板凳席出来最后打成那样的数据,然后帮助队友赢球。这也是他一贯的作风,所以去年是对他改变最大的一年。我希望今年对他也会是决定性的,之前他确实开了一个好头,直到他受伤,但他还是尽了他的所能来影响球队,所以我对他也很尊重。

腾讯体育:最后,你知道不久就是中国农历新年了,能跟中国球迷们问声好么?

斯科拉:新年快乐,关注我的中国球迷们,我希望我能很快再次与你们见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斯科拉:姚明最特殊 林书豪上赛季表现最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