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连吃3违体 粤媒:客观因素让希望变失望

广东连吃3违体 粤媒:客观因素让希望变失望

本场裁判的尺度又引起了争议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109比129,广东宏远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输掉比赛。算上上一场输给四川,“华南虎”已经遭遇客场两连败。尽管易建联继续因伤休战,但宏远并不是没有获胜机会,但第四节赵睿突然受伤,随后宏远连续3次被判罚违体犯规,希望顿时变为失望。

杜锋:这场球客观因素太多

比赛的第四节才打了1/3,裁判就扮演了一场好戏的主角——这场戏里,宏远是输家。

宏远外援斯隆在一次反击中被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动手拖拽,斯隆本以为裁判会鸣哨,于是随意地将皮球扔向篮筐。没想到,裁判对这个明显的犯规动作并没有吹罚。

也许这让斯隆有了一点火气,第四节还剩7分28秒时,斯隆在回防时用一个同样尺度的动作把上篮的西热力江拉了下来,裁判的哨子这次响得很快,还给了斯隆一个违体犯规。这让斯隆不能理解,但他没有和裁判理论,而是嘴里嘟囔着,缓缓地走开。

两分钟后,新疆队准备开边线球时,宏远小将杨金蒙和新疆队外援亚当斯有些身体接触,随后亚当斯摆脱杨金蒙,后者加速跟防到边线旁。在亚当斯准备突破时,杨金蒙的阻挡犯规让亚当斯摔倒在地。裁判的哨声再次响起,并毫不犹豫地给了杨金蒙一个违体犯规。双方的球员都有了一些火气,甚至一度纠缠在一起,从新世纪转会到新疆队的孙桐林赶紧跑过来拉开以前“广东德比”里的老熟人,紧张气氛才有所缓解。

不到1分钟之后,任骏飞在防守西热力江时再度被吹罚,广东宏远接连吃到3次违体犯规!新疆队连续获得6次罚球!第四节开始时,宏远仅仅以83比89落后6分,但在这一波“攻势”之后,广东宏远气势没了,分差也被拉远了。

其实,此前双方在对抗中已经有一些火药味和小摩擦,裁判视若无睹,并没有加以控制,之后连续判罚3次违体犯规,这种“控制比赛场面”的方式也实在难以服众。

“和上一场一样,犯规真的太多了。”宏远主帅杜锋赛后很无奈地说,“这场球客观因素太多,影响了年轻球员的发挥,让他们(状态)有所起伏。”

阿联回归无期宏远再添伤员

易建联继续因伤缺阵,的确让宏远十分被动,上一场四川队的哈达迪几乎在内线为所欲为,这一场新疆队布拉切和周琦的组合也让宏远难以招架。

宏远在开局阶段依靠准确的投篮一度占据优势,但当周琦和布拉切的组合找到感觉,“华南虎”就陷入被动。周琦状态神勇,董瀚麟、赵睿、周湛东和老将朱芳雨都吃到了他的盖帽,这让宏远进攻严重受阻;防守上宏远更是吃了大亏,第一节宏远单节犯规多达14次,新疆队即便手风不顺,也能靠罚球拿到不少分数。比赛的前三节,宏远足足有26次犯规!

新疆队主帅李秋平对这场比赛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易建联不打,广东队内线的攻防、篮板球控制,就差别很大。上一场广东队打四川队也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的目标就是扣住内线。”李秋平说,“易建联不在,我们的防守重点就在斯隆、周鹏和布泽尔这些球员身上。”

李秋平的布置起了作用,斯隆虽然手感有所回归,但他面对布拉切和周琦,在突破中总是有所顾虑。比赛的最后阶段,宏远受到犯规过多的影响,基本都在靠斯隆一个人单打。

屋漏偏逢连夜雨,宏远的首发控卫、小将赵睿在第四节刚开始时扭伤了左脚脚踝外侧,被抬下场,伤势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进行观察。

其实宏远半场仅落后2分,第四节开始前也仅落后6分,但众多的“突发状况”让宏远的胜机就这样被终结。

对于杜锋来说,这场比赛球队的收获也许就是小将们的比赛经验。“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锻炼的价值非常大。”杜锋说。至于易建联什么时候能够回归,杜锋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这个问题,还得看医生的诊断。”

周日晚上,广东宏远将回到主场对阵青岛男篮,这是两连败之后一个“止血”的机会。

广东连吃3违体 粤媒:客观因素让希望变失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