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20分惨败新疆两连败 阿联缺阵周琦22+8+5

新疆20分大胜广东送对手两连败 周琦22+5盖帽

新疆大胜广东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27轮对决,新疆坐镇主场迎战缺少易建联的广东,最终他们以129-109击败对手,取得五连胜的同时送给广东两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新疆全场封盖数以9-1领先广东,同时,新疆全场42罚33中,广东则是21罚10中,罚球数比新疆少了一半。

新疆队亚当斯得到37分2个篮板5次助攻,周琦得到22分8个篮板5次封盖,布拉切拿到15分10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西热力江19分,可兰白克贡献12分。广东方面,斯隆拿到35分7个篮板5次助攻,布泽尔得到23分9个篮板,周鹏拿到16分3个篮板3次助攻,任骏飞得到11分4个篮板3次助攻。

比赛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52次,新疆男篮仍以14胜38负处于下风。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当时布拉切受伤缺阵,单外援出战的新疆客场85-117惨败广东,如今,他们则是完成复仇。广东核心易建联自2016年12月28日对阵吉林膝盖受伤后,已经连续缺阵五场比赛。广东后卫赵睿在末节一次反击时踩在对手脚上,扭伤脚踝,他也被队友直接抬下场,未能回到比赛中。裁判末节抢镜,广东一度在17秒时间里被吹罚三个违体犯规。

比赛回放

首节上来后,斯隆突破打成2+1为广东首开纪录,可兰白克随后三分命中还以颜色。赵睿随后手感火热,命中两记远投,广东送出一波10-2的攻势,开局以13-5领先,新疆被迫请求暂停。重新回来后,新疆攻守质量都有了明显改善,西热力江飙中三分,布拉切和周琦也相继在禁区作业得手,在本节后半段,周琦上演“火锅盛宴”,连续送出大帽,新疆打出一波21-6的攻势,西热力江快攻得手后,新疆将比分改写成26-19。赵天熠飙中三分,但亚当斯随后强攻制造犯规两罚全中,首节战罢,新疆以28-22领先,周琦单节送出4次封盖。

次节回来,斯隆突破得手帮助广东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新疆随后重新集结,全队多点开花将比分拉开,亚当斯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后,新疆以43-31领先。周鹏随后外线投篮造犯规被李根犯规,他的手臂也受到撞击,影响到罚球,3罚仅1中,随后周鹏被换下场,而斯隆里突外投带队连续追分,在本节还剩1分钟左右时,斯隆连中两记三分帮助广东将比分追至49-51。布拉切强突得手打三分成功,但任骏飞果断飙中三分,半场结束,广东仅以52-54落后。

下半场易地再战,布泽尔跳投命中将比分追平。李根和可兰白克相继飙中三分,新疆送出一波6-0的攻势重新掌控主动权,广东韧性十足,邵英伦远投命中,帮助广东紧紧咬住比分。在之后时间里,两队形成对峙,分差始终未能拉开,在本节末尾阶段,亚当斯切入禁区完成一次技惊四座的隔人暴扣,但广东也同样保持高效的进攻,高尚上篮得手后,广东以83-86落后。亚当斯再度杀入禁区攻篮得手,同时制造犯规打成2+1,斯隆随后跳投被周琦封盖,第三节结束,新疆以89-83领先。

末节上来,意外情况频发,赵睿早早受伤下场,中段,斯隆、杨金蒙以及任骏威在17秒时间里相继吃到违体犯规,当亚当斯在本节结束前还剩7分钟时空切得手,新疆已经打出一波20-5的攻势,比分变成了109-88。斯隆连中两记三分,周鹏也在外线开火,广东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6分,但新疆很快稳住局面,周琦和可兰白克相继上篮得手,新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比赛此时已经失去悬念,广东换上全华班,最终新疆以129-109轻取广东。

双方首发

新疆:布拉切、周琦、可兰白克、西热力江、王子瑞

广东:斯隆、周鹏、赵睿、任骏飞、董瀚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8轮将于北京时间1月15日打响,新疆主场迎战深圳,广东将会在1月16日主场迎战青岛

(猫大熊)

新疆20分大胜广东送对手两连败 周琦22+5盖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